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蔡英文下令全党挺论文抄袭的林智坚,马英九:竟因选举考量不信台大
2022/08/12 10:12  澎湃新闻  

  马英九

  台湾大学认定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的硕士论文严重抄袭后,蔡英文却指责台大未采纳林的证据,要求民进党全体党公职,团结支持林捍卫“清白”。

  据台媒中时新闻网8月11日报道,对此,台大校友马英九并不认同,他表示诚信和正派,应该是从政者一致的标准。

  马英九撰文指出,林智坚的论文抄袭风波,在台大经过严谨审定程序做出评断,并撤销硕士学位后,道理已经很清楚,“我也看到许多色彩不同,甚至政治立场南辕北辙的政治人物、学者们,都一致认为,台大的决定维护了学术最基本的尊严,也维护百年校誉”。

  马英九提到,很遗憾看到掌握权力的人,却因选举考量,为了维护权力与私利,选择不相信、也拒绝挺台大。他表示,“我支持台大,更要挺台大的决定,我以台大为荣”。

  据台媒报道,蔡英文10日出席民进党中执会,身兼党主席的她一开场就下达“挺坚”动员令,并将台大审定案件的结果定调为“政治攻击”事件。蔡英文说,“面临政治攻击是我们的日常”,支持“智坚”继续努力,寻求后续的救济,捍卫自己的人格与清白,“我们一起要大声跟大家说,让社会可以理解整件事情的始末和真相”。

  对于蔡英文下令全党挺林智坚一事,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8月11日痛批,这是集体向下沉沦、集体堕落,台大教授们经过很缜密讨论、以国际的标准做出判定,民众其实很清楚,要相信台大还是相信民进党只手遮天?

  他强调学术自主的重要性,绝对不能因为选举利益、为了政权就抛弃诚信,毫无是非、扭曲事实。

  民众党“立委”蔡壁如也指出,台大是台湾唯一能排入世界前百的学校,一直是台湾人的骄傲,但蔡英文要整个民进党宁愿相信林智坚,也要质疑台大,把学术专业抹黑为政治攻击。此外,在蔡英文表达全党力挺林的决心后,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重批,蔡英文之所以把论文门打成政党恶斗、选举抹黑,最大目的在于保护自己,好将她的学位造假争议消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