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沪浙皖七日谈 | 热浪滚滚,发展引擎依旧强劲
2022/08/14 10:31  交汇点新闻  

  万瓦鳞鳞若火龙,日车不动汗珠融。

  本周,长三角发展引擎依旧强劲。在沪浙皖,上海“首店经济”爆发强劲修复力,浙江亚运会发布历史上首套动态体育图标,安徽出台政策促新能源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

  上海:“首店经济”爆发强劲修复力

  上海“首店经济”传来好消息:全球知名美妆集团雅诗兰黛旗下高端专业护发品牌艾梵达(Aveda),8月8日在前滩太古里开出中国内地首店。同一天,在“2022徐汇消费季”的启动仪式上,徐家汇商圈、徐汇滨江、徐汇衡复风貌保护区近期开业的一批高能级首店新店集体亮相,包括:国誉文具中国首店“Campus Style”、德国情景玩具品牌摩比世界体验中心(Playmobil)全球首店、澳大利亚护肤品牌Aesop全国首店、拉夫劳伦(Ralph Lauren)上海首家pop-up咖啡店Ralph's Coffee、三体宇宙官方独家授权全球首个“引力之外”三体沉浸式体验店等。徐汇区表示,今年下半年,“新铛集”全国首店、“喵们Park”沉浸演绎喵乐园全国首店等50余家首店概念店正蓄势待发,排队开业。

  “首店经济”是打响“上海购物”品牌的一张王牌,上海“首店经济”的数量和质量一直领跑全国。受疫情影响,4—5月上海商业陷入停滞,但上半年依然迎来366家首店落户,较之同样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同期仍增长14%。进入下半年,上海“首店经济”更是爆发出强劲的修复力,新开业首店超过130家。

  据悉,接下来顶级设计师品牌普拉达(Prada)香水美妆中国精品首店9月中旬将在芮欧百货开业,欧莱雅旗下高端品牌法国专业护肤世家凯芮黛(Carita)上海首店也将在9月初落户大丸百货。日本茑屋书店母公司CCC集团旗下Contact,在上海针对创意人群开设融咖啡、创意、住宿、工作室于一体的中国首家旗舰店的计划,依然在稳步推进中。

  伴随上海城市更新步伐加快和“五个新城”建设,上海商业版图扩容为“首店经济”的落户提供更多选择。

  下半年,一批即将入场的新商业项目将为上海带来一波品质上乘的首店。比如,静安置业集团与意大利高端羊绒品牌Malo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蟠龙天地将迎来中国首家天然生活方式酒店雅典可可玛特酒店(Coco-Mat Hotel),以及目前最红火的业态夏山营地首个常设营地;上海天空万科广场将引入全国首家造梦盒子儿童音乐剧场等。

  此外,预计今年开业的龙湖上海金汇天街、MOHO上海、苏河湾万象天地等,均会带来一批首店。

  浙江:亚运会历史上首套动态体育图标发布

  8月8日是全民健身日,杭州亚组委彰显“智能亚运”亮点,在已推出的40个大项、61个分项静态体育图标的基础上,发布亚运会历史上首套动态体育图标,以期鼓励更多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

  杭州亚运会动态体育图标在延续杭州亚运会主形象色“虹韵紫”,遵循体育图标功能性原则的基础上,采用动作捕捉与游戏引擎作为设计的核心技术,通过动态运动过程、背景刷入、定帧展示三步,对体育运动的“态”与“势”进行演绎,形成流畅的动画效果。

  本次动态体育图标设计由中国美术学院袁由敏教授、宣学君副教授、陈申副教授等专业团队领衔,在杭州亚组委及有关方面指导下,历时一年半反复修改论证优化,共同创作而成。

  动态体育图标系统的视频动画中还插入了背景音乐,和“动起来”的图标相融合,节奏清晰明快,效果一目了然。背景音乐以江南丝竹为主,融入鼓乐,将江南水乡的韵味与体育竞技的力量完美融合,既表达体育项目韵律节奏美,又彰显时代意义和文化价值,丰富体育图标多感官呈现的同时,也适用于不同媒介形态的应用场景。

  安徽:出台政策促新能源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销量大增,产业发展动能也越来越强。如何保障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继续加速“疾驰”?8月10日安徽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日前,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提质扩量增效若干政策》,从研发创新、项目招引、市场开拓、做长做宽产业链、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支持政策。

  为支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做大做强,财政资金给予了有力保障。今年以来,安徽省累计下达省以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助资金54.6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消费者购置补贴,及时缓解汽车生产企业现金流压力,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安排“三重一创”专项引导资金2.3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发展和产品推广省级奖补。

  未来,安徽将在皖北、皖中、皖南分别选择部分地区,启动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组织地方政府、生产企业、经销商共同参与,推动农村等地区消费者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

  不仅是环卫、园林、市政、消防、机场、景区用车等车辆将加快“新能源化”,从今年起,还将新增及更新城市公交车。《若干政策》提出的目标是:合肥、芜湖市区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到100%,其他市区占比不低于80%。

  公务用车将带头示范。《若干政策》明确,在符合公务用车标准和单位需求的前提下,安徽全省范围内机关单位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应带头示范使用新能源汽车;新增或更新公务用车时,除特殊地理环境、特殊用途等因素经主管部门批准外,应全部购置新能源汽车。同时,优先采购新能源汽车租赁服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