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地评线】让新时代永远激荡着向上向善的旋律
2022/08/15 11:35  新华报业网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中华民族传统的血脉里始终流淌着向上向善的基因。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意味深长的回信不仅激励了两位“中国好人”,也给每一位平凡的劳动者以巨大的鼓舞。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李培生、胡晓春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充分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不管我们是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还是科研人员、大学教授,我们正需要每个人都能做到敬业爱岗、无私奉献,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聚细流以成江河,积跬步以致万里,我们都是新征程上的奔跑者,才能共同奋进新时代,实现宏伟的中国梦。

  “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中国好人”是千千万万劳动者中最杰出的代表,他们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着榜样的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他们身上一直洋溢着向上向善的热烈情感,他们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兵。于细微处见精神,“中国好人”体现了时代的价值,他们是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的楷模,也为我们的前行注入了澎湃的动力。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赞美每一位劳动者,号召广大劳动群众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他在每一次视察调研期间,总要看望慰问一线劳动者,鼓励大家勇敢追梦。他曾说,“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这一次,总书记在百忙之中亲自给两位普通劳动者回信,字里行间都体现了大国领袖对劳动的重视和对劳动者的尊重。作为共和国的劳动者,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从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做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胡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