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追风吧,少年!第二十届省运会青少年部速度轮滑项目开赛
2022/08/30 22:0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30日,随着发令枪响,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速度轮滑比赛成功开赛,当天共进行了12-13岁组500米+D争先赛、16-17岁组1000米计时赛、14-15岁组5000米积分淘汰赛等多项比赛。

  随着轮滑项目纳入亚运会,这项以速度取胜、大众普及性较高的项目更加受到青少年欢迎。“我喜欢轮滑那种迎着风滑翔的速度和感觉,我这次的目标就是拿冠军。”来自苏州队的徐翔在本届省运会上参加16-17岁组的比赛,练习轮滑5年的他,已经在外省拿下多个省级冠军,这次比赛他志在必得。南京有着“世界轮滑之都”之称,这一次南京队也是有备而来,“上一届我们只能参加最小的年龄段比赛,今年我们三个年龄段都有队员参赛。我们准备了四年,期待取得好成绩。”南京市速度轮滑主教练苏郡锋表示。

  “江苏是中国目前轮滑比较普及、水平相对较高的省份,自从把速度轮滑项目纳入省运会之后,从体育部门到学校对轮滑普及的热情进一步提高,这也有利于江苏整体轮滑水平更上一层楼。”本次比赛裁判长、轮滑国际级裁判姚立告诉记者。除了最早起步轮滑专业训练的苏州队外,南京队、盐城队、徐州队等都正在不断涌现出新的优秀队员,这次省运会,也将是对我省青少年轮滑项目的一次检阅。

  江苏省轮滑人才储备较为丰厚,值得一提的是,落户苏州的江苏省速滑队作为全国首支速滑两栖试点运动队,队伍选拔优秀的轮滑选手进行“轮转冰”,尝试在速度滑冰上也有所突破。由江苏省速滑队培养的“轮转冰”两栖选手郭丹曾获得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银牌,2022年北京冬奥会,郭丹代表中国队成功参加了速度滑冰的比赛,接下来,她还将有望参加杭州亚运会。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速度轮滑项目在泰州市小轮车轮滑运动中心举行。这里是泰州市以省运会为契机打造的一座特色场馆,其中双出发台的小轮车场地,是目前江苏唯一的小轮车标准化场地,在全国也屈指可数。速度轮滑场地是200米的国际标准场地,可以承接全国性比赛。省运会结束后,该场馆将全面向市民开放。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摄影:王令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