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田间地头皆“课堂”!“半分田 一片天”开学劳动第一课即将鸣锣开课
2022/09/02 09:06  新华报业网  

  在“双减”政策的大背景下,今年,教育部印发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2022年版)》,要求学校从2022年秋季开学起,将劳动课正式升级为义务教育阶段必修的课程。“劳动教育”也逐渐成为教育界的热门话题。今年以来,南京市高淳区阳江镇以开展劳动教育为抓手、以促进学生发展为核心,积极探索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劳动教育课程。

  9月3日,新学期即将迎来开学后的第一个周末,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和南京市高淳区阳江镇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半分田 一片天”劳动研学基地即将于当日正式挂牌成立。阳江镇为研学基地提供了总面积约30亩的土地,播种、耕作、浇灌、养护、采摘,田间劳作的所有环节都可以在这片土地上开展,“半分田 一片天”开学劳动第一课也即将于当日鸣锣开课。

  只有亲自动手劳作,才能体会到农民伯伯耕种的不易;只有浸入了自己留下的汗水,收获的瓜果才会分外香甜。“半分田 一片天”开学劳动第一课将邀请南京市金陵中学实验小学、石鼓路小学、考棚小学、建邺路小学、佳营小学、阳江中心小学6所学校的师生及家长代表来到活动现场,共同见证劳动研学基地的挂牌成立并参与到基地的农作当中。孩子们将会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开垦、松土,亲手播种下第一批作物的种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将全程直播,想跟着劳动课老师一起现场学习农业知识、体验劳动过程的同学和家长们,一定不要错过。

  (9月3日上午10:00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交汇点直播间观看活动现场直播)

  走出教室、走进乡村、走进大自然,在体验劳作之美的同时,培养孩子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半分田 一片天”开学劳动第一课期待您的关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陆威/文 程蕊/制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