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而立锡高新,奋楫竞一流!无锡高新区成立30周年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
2022/09/07 20: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7日,无锡高新区成立30周年“而立锡高新 奋楫竞一流”全媒体新闻行动启动。启动仪式上,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与无锡高新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将围绕无锡高新区成立30周年策划重大主题宣传、融媒体产品和系列活动,助力无锡高新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无锡高新区诞生于1992年,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从一片田野阡陌中,一路茁壮成长、跨越赶超,成长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无锡现代化建设的排头兵。30年来,无锡高新区传承弘扬“开放、创新、务实、争先”精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全区地区生产总值从2.7亿元跃升至2271.0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0.04亿元提高到243.31亿元;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由2391元提升到6.91万元。

  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无锡高新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成为全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对外开放窗口、科技创新高地和转型发展引擎,连续多年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考核中荣获“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称号,位居全国高新区前20强。

  无锡高新区成立30周年系列活动将通过“三十共成长、三十正芳华、三十再出发”三个篇章,讲好高新区故事,展示高新区成就,传承高新区精神。

  第一篇章“三十共成长”包括“我与高新区共成长”高端访谈、“高新区精神”赋能行动、“传承吴文化·演绎新未来”江苏省吴文化发展大会;第二篇章“三十正芳华”将举办高新区成立30周年成就展,高新区30周年专刊、专版、宣传片制作发布,“奋进新征程·一起向未来”主题颁奖晚会;第三篇章“三十再出发”包括举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暨成立30周年成果汇报会,启动争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科技园区行动,启动无锡新加坡科技城建设,开展无锡高新区(新吴区)产城融合三年行动暨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区建设大会,推进功能园区升级、特色园区建设和重点项目签约,启动建设吴越文化数字科创谷重大项目,“才耀高新30年”——人才服务行动,启动民生提升工程,启动建设无锡交响音乐厅项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