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经济周刊荐读|让卡友们开心送货,还需八方伸援手;进入“2.0时代”,直播电商何去何从
2022/10/10 11:56  新华报业网  

  新华日报·经济周刊(第171期)

  【深阅读】

  精彩试读>>>

  省总工会调研报告揭示货车司机权益保障痛点难点 ——

  让卡友们开心送货,还需八方伸援手

  在当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他们是一个特殊群体:从业者男性比例高达99.7%,30岁以下的仅占2.2%,个体经营的达85.3%,终日天南地北奔波在路上,吃不好、睡不安,担心收入不稳定、子女难照顾、职业风险高、缺少归属感、社会认可度低……他们就是货车司机,昵称“卡友”。

  江苏省总工会去年就新形势下货车司机建会入会和维权服务情况展开调研,基于5479份问卷反馈所形成的调研报告显示,由于工作性质特殊、人员流动大、组织管理松散,很多货车司机的工资、福利、社保等合法权益未得到应有保障,虽然近几年来工会等相关部门积极探索推动建立健全货车司机权益保障机制,维权服务明显收效,但让广大“卡友”们真正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还面临着不少体制机制障碍和诸多现实挑战。

  更多内容,请点击

  构建新发展格局,看江苏如何擎起“消费”大旗

  当下,我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扩大消费成为重要路径选择。以国庆长假为契机,江苏秋冬消费大戏已全面启幕,亮点何在?成色几许?

  更多内容,请点击

  【产业带】

  精彩试读>>>

  “双11”大战在即,是“卷”还是“躺”——

  进入“2.0时代” 直播电商何去何从

  直播电商没有最卷只有更卷。随着李佳琦的回归,“双11”直播电商大战在即。直播江湖还是那个江湖吗?未来将往何处去?

  更多内容,请点击

  国庆假期螃蟹全省消费达300吨 ——

  一夜入秋,“蟹经济”如何维持“高温”?

  寒露时节,菊黄蟹肥。水网密集的江苏,是全国面积最大的优质河蟹主产区,全省河蟹养殖总面积约400万亩,年产值逾300亿元,年产量与产值均约占全国的50%。今年夏季持续高温,螃蟹生长缓慢。国庆节前后,阳澄湖、高淳、兴化、洪泽湖、大纵湖、长荡湖等地螃蟹集中上市。据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统计,今年国庆假期全省螃蟹消费量达300吨。而延迟上市的螃蟹价格、品质、销量如何?蟹农、经销商们怎样应对市场变化?

  更多内容,请点击

  【财经圈】

  精彩试读>>>

  江苏19只乡村振兴基金累投项目61个 ——

  “金杠杆”撬动,田里长出“金疙瘩”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一直以来,农业产业的发展具有收益低、风险高、投资回报周期长等特点,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金融、资本等资源的投入。为调动多种资源支持乡村振兴,去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发挥财政投入引领作用,支持以市场化方式设立乡村振兴基金,撬动金融资本、社会力量参与,重点支持乡村产业发展”。

  以乡村振兴基金方式支持乡村产业发展,江苏行动较早。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作为母基金,设立乡村振兴子基金19只,总认缴规模106.64亿元,其中省政府投资基金认缴24.95亿元;子基金总实缴金额33.49亿元,其中省政府投资基金实缴8.57亿元;累计投资项目61个,投资金额共计22.01亿元。乡村振兴基金如何运作?记者日前与三只乡村振兴基金管理人详聊一番,在一个个项目中寻找产业兴旺的“密码”。

  更多内容,请点击

  苏州天使投资2.0,组生态圈集要素聚资源

  一年半前,苏州成立首期规模60亿元的天使母基金,规模在同类型基金中为省内第一,并位居全国前列。一年半后,该基金决策子基金46只,子基金总规模近120亿元,并实现了市县(区)的全覆盖。9月27日,在第二届中国(苏州)天使投资生态峰会上,长三角天使投资联盟成立。联盟成员主要包括苏州天使母基金、上海天使母基金、南京科创基金、常州天使母基金、南通产业投资母基金等。“攒局”的正是苏州。

  时间再往回拨,8月GGV纪源资本苏州创新中心揭牌,去年高瓴苏州创新中心成立……头部创投机构竞相在苏州建设中心。苏州在做什么?又要如何建立天使投资生态?

  更多内容,请点击

  抢抓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机遇

  江苏高端制造类上市公司试水全球融资

  过去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江苏东方盛虹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盛虹”)一直在忙着推进GDR(全球存托凭证)发行事宜。截至9月初,公司通过2022年第七次临时股东大会,正式确定了“关于发行GDR”的具体事项。

  “我们发行GDR主要是为了配合公司国际化战略,实现未来业务的海外布局,让公司能够成长为世界级的石化化工新材料企业。”该公司有关人士说。

  东方盛虹是GDR“扩容”后,江苏首家宣布将发行GDR的A股上市公司,也是本轮GDR发行热潮中高端制造类A股上市公司的典型。江苏高端制造类A股上市公司正积极拥抱GDR,充分利用中欧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良好契机做强做大。

  更多内容,请点击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