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营收超九千亿元!前三季度江苏文化企业成绩单发布
2022/11/04 14: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11月4日从省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江苏文化产业克服疫情多发散发等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继续保持总体向好态势。9665家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实现营业收入9088.5亿元,同比增长3.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

  从行业角度来看,七个行业大类生产经营实现正增长。前三季度,九个文化行业类别中实现正增长的有文化投资运营、新闻信息服务、内容创作生产、文化装备生产、文化传播渠道、文化消费终端生产、文化辅助生产和中介服务,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8.1%、11.8%、8.6%、4.8%、4.2%、3.0%和2.1%。前三季度,文化娱乐休闲服务行业虽受疫情影响营业收入增速仍然为负,但与上半年相比降幅收窄17.2个百分点;创意设计服务行业受广告业营业收入下滑影响,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2.7个百分点。

  颇为亮眼的是,文化新业态增势较好引领作用增强。前三季度,文化新业态特征较为明显的16个行业小类实现营业收入2290.1亿元,同比增长6.8%,快于全部规模以上文化企业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从细分行业看:与上年同期相比,数字出版、互联网游戏、动漫游戏数字内容服务、其他数字内容服务、互联网其他信息服务、文化应用软件开发、其他电信服务7个行业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为45.4%、45.3%、38.8%、21.1%、17.1%、14.8%和14.0%。

  分区域来看,多数设区市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同比正增长。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文化产业发展成效显著,前三季度,11个设区市文化企业营业收入均实现正增长,扬州、连云港、盐城、泰州等地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别为26.6%、23.4%、17.2%、12.1%;10个设区市文化企业营业收入规模高于上年同期,扬州、连云港、泰州、盐城增速较高,分别为31.3%、27.2%、22.2%、18.6%。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晞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