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设立“来泰首站”提供一站式服务,海陵聚力打造青年和人才向往之城
2022/11/16 11:19  新华报业网  

  “我在如家酒店住了3天,酒店距面试单位仅一墙之隔,便捷的服务和舒适的环境,让我这个初来乍到的异乡人感到很愉快。”前不久,来泰州海陵求职的应届毕业生王锦荣正犯愁面试期间住哪儿时,了解到“青年和人才来泰首站”的相关信息,得知海陵区推出最长7天的青年人才驿站免费入住优惠政策。随后王锦荣与“首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递交材料后,很快就通知我办理入住,太温暖太高效了。”如今,王锦荣顺利入职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

  王锦荣所联系的“青年和人才来泰首站”,位于泰州万达写字楼一楼大厅,于今年9月26日正式启用。作为海陵区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的“桥头堡”,“首站”兼具见习招聘、创业指导、“礼包”申领、政策宣讲、活力展示、文化交流、服务指南等七大功能,围绕来泰青年和人才的生活、求职、交友等主要需求,提供“一站式”服务。

  “目前,首批入选青年人才驿站的5家合作酒店分布在全区的商业中心、交通枢纽和产业园附近,首次来泰青年和人才除了可获得最长7天的免费住宿外,还将收到江苏银行、中国移动专门发行的‘海陵青才卡’‘青才移动卡’以及消费券等,为青年和人才提供更多生活便利。”海陵区委人才工作局局长陈钰表示。

  “青年和人才来泰首站”从选址到建设,再到精细化管理,细致的考量让来泰就业创业的青年和人才拥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归属感。

  小凯是创业“小白”,在“首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营业执照的申办流程;雯雯刚在海陵就业不久,翻开《青年和人才服务一本通》,立刻掌握了落户相关流程……几位青年和人才坦言,“首站”不仅给他们提供了各式“礼包”,更重要的是实行“首问负责制”,无论他们有什么需求,“首站”工作人员都会帮助协调解决,让他们真心感受到这座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的温暖。

  “抛出‘橄榄枝’,让每一位青年和人才都感受到海陵满满的真心诚意;种下‘梧桐树’,让每一位青年和人才都能在海陵找到适合的事业平台。”海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银松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海陵正以“用心”的态度、“贴心”的理念、“放心”的标准,向来到泰州、来到海陵的各位青年和人才展现这座城市容才、纳才、用才的诚意。

  从去年开始,海陵区委、区政府立足“党管人才”,打造了全省首家人才工作局,积极探索政府职能与市场功能相结合的有效引才途径,成立苏中地区首家县级海纳人才科创集团,为人才招引、人才服务提供更多优质资源,打造良好的人才生态。今年5月25日,《海陵区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重点举措》正式发布,涵盖了鼓励优势产业吸纳青年和人才、大力培育“年轻态”新兴产业等11项内容,彰显海陵“广纳天下英才”的诚意,向广大青年和人才发出了邀请函。

  周银松表示,“来泰首站”的设立,既集聚青年和人才发展的“硬”要素,更打造青年和人才成长的“软”环境,是助力青春启航的“起锚地”,也是一站式服务的“恒久港湾”。海陵将以更加尊才爱才聚才的举措,打造青年和人才向往的机遇之城、幸福之城,为海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建平 通讯员 陆杰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