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点球 | 沙特打败了梅西
2022/11/23 10:48  新华报业网  

  球王梅西无疑是卡塔尔世界杯上最大的腕,但昨天的比赛成了他刻骨铭心的痛。90分钟里,他被一群沙特人跟踪着——如影随形,包围着——密不透风,35岁的梅西虽然雄风犹在,却也只能徒呼奈何。

  本来都以为会是一场屠杀,谁能想到最后倒在地上的竟然是猎手?

  阿根廷输在自己的磨磨唧唧,只会照搬教科书上的套路,一旦发现招数不灵,便全然手足无措;而沙特赢在了知己知彼,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吃透了对手的一招一式,胜负早已不再算是悬念。

  不得不承认,阿根廷的阵容足够豪华,随便拿出一名球员便抵得上沙特整支队伍的身价,但足球比的不仅仅是纸面上的实力,足球是圆的。当阿根廷人开局不久就获得一粒意外的点球之后,谁都觉得剧本会按照常理展开,尤其是梅西和他的兄弟们,他们已经在世界大赛上连续36场没有输球了,日积月累的自信让他们多少有点托大。反观沙特,本就以哀兵出战,经历了开局的懵懂之后反倒是一下子清醒很多,他们拼中场、围抢、造越位……把一众大牌对手玩得团团转,踢得十分难受。尽管沙特上半场没有一脚射门,但阿根廷人也不光再无建树,更是被逼得彻底没了脾气。下半场风云突变,沙特用两粒精彩绝伦的进球摧垮了阿根廷人的自尊。而当阿根廷队杀到眼红时,沙特则又打起了太极。于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冷门诞生了!

  前一天,两支亚洲球队先后亮相,踌躇满志的东道主被兜头浇了一盆冷水,球迷寄以厚望的伊朗又遭到了英格兰小将的羞辱,球迷们希望沙特能够帮亚洲挣回些许尊严,但说真的,并没有人指望沙特当真会掀翻风头正盛的蓝白军团。最终意外居然发生,亚洲球队赢了,毫无争议地赢了,空气中只回荡着那个熟悉的旋律——阿根廷别为我哭泣。阿根廷队太想赢下这场比赛了,太想赢下这届世界杯了,毕竟这支球队的老大是梅西,梅球王与前辈马拉多纳相比,差的就是一座大力神杯,而梅西今年35岁了,这,很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

  沙特打败了梅西,阿根廷记住了亚洲足球。

  (胡波)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