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漫·议|莫让“赌球”毁掉年轻干部
2022/11/25 19:46  新华报业网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激战正酣,日前,中央纪委网站披露了全国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查处的一些年轻党员干部,很多都是因赌球而迷失信仰、坠入贪腐深渊的案例。其中,“90后”干部钟垚桢在网络赌球中欠下债务高达近2000万元,为还赌债多次利用工作之便捞取“好处费”,给国家税收造成严重损失。

  从这些涉赌年轻干部的经历看,大多以“玩”的心态开启“赌”的大门,总以为“小赌”怡情,可以增加看球的快乐和刺激,“大赌”才伤身、有害。殊不知,“赌球”犹如“吸毒”一样,一旦沾上,就会慢慢上瘾,然后沉迷其中,最后不能自拔,久而久之,会使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发生扭曲,不思学习、不思工作、不思进取。俗话说,久赌必输。这些年轻干部,赢了小钱想赢大钱、输了钱又想回本翻身,直到血本无归才罢手。况且,网络赌博还有很大的人为操纵因素,后台可以设置程序控制输赢概率,可以让人先赢后输,一步一步陷入赌博的陷阱里无法自拔。

  “赌”和“贪”勾连紧密,“赌球”极易使人产生贪欲。从这次中央纪委网站披露的年轻干部“赌球”情况来看,为了筹集赌资,他们公器私用、权力寻租,大肆挪用公款。面对赌球,特别是年轻干部一定要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扣好第一颗扣子,时刻保持定力,自觉抵制、远离赌球。

  足球是大家十分热爱的一项体育运动,但“赌球”不仅违背了足球运动的真谛,更是违反法律法规。年轻干部和广大球迷,应理性观看世界杯,文明欣赏足球竞技赛事,尊重体育精神,切勿贪图一时刺激或利益而参与赌球,乃至遗恨终身。

  孟亚生/文 洪琥/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