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以质量信誉引金融活水!“苏质贷”精准滴灌小微企业
2022/12/08 11:4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为加大对中小微企业质量创新金融扶持力度,11月4日江苏创新推出以质量授信服务市场主体发展的“苏质贷”金融产品。12月8日,记者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11月底,江苏已发放“苏质贷”认证融资金额近4亿元,惠及小微企业80户。“苏质贷”认证融资,主要是针对质量认证获证企业和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授信,将反映企业质量认证水平的无形资产转化为企业获得授信的有形资产,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提供资金支持。

  江苏省鑫瑞源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农业企业龙头、已获得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该企业主要进行大蒜收购、贮藏、出口业务,今年以来由于大蒜出口行情较好,订单数量激增,需要大量资金用于大蒜存货贮藏,资金压力较大。

  “公司外销业务在9月以来进入旺季,订单越来越多,资金上有了一定压力,又没有合适的抵质押物,信用方式从银行获批贷款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慧说。恰巧此时,江苏推出“苏质贷”,王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进行了上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汇总企业信息后,迅速组织银行进行首轮触达。中国银行徐州分行获取名单后当日分配至支行组织摸排工作。中国银行邳州支行从获取名单,仅用三个工作日就让企业获批了纯信用300万元的授信额度,为企业解决了大难题。

  在扬州市市场监管局的精准筛选和积极推动下,通过银企交流会等方式对接30多家客户,江苏银行共投放7笔,金额达3335万,此次获批“苏质贷”认证融资授信的企业全部是参与质量提升行动或质量认证获证企业。一家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款产品将企业质量水平这一无形资产转化为金融授信这一有形资产,既是对公司长期坚持‘质量第一’发展理念的充分肯定,也让我们感受到政府对于小微企业的支持,更加鼓励我们企业更加重视质量管理、品牌管理、科技创新,不断实现质量提升。”

  省市场监管局以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合作银行,选取南京、徐州、扬州三地先行试点,切实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活水”。为了让小微企业能了解到这一金融产品,江苏开展了一系列银企对接活动。截至目前,试点地区已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60场,有1059家小微企业参与初步对接活动。此外,江苏对全省企业认证信息进行全面梳理和归集,及时推送至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便于合作银行为小微企业“立体画像”,开展信用评价,提升“苏质贷”认证融资服务效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许海燕 洪叶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