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拉动文旅市场复苏!江苏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收官,受众超8.87亿人次
2023/01/03 20:2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记者3日从江苏省文旅厅获悉,去年夏天启动、持续半年之久的“水韵江苏·有你会更美”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在去年底圆满收官。

  第三季活动主动顺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文旅消费新趋势,共推出14个主题、500余项活动,通过联动长三角三省一市、携手媒体和行业平台、融合线上线下丰富资源,促进文旅业态产品升级,拉动文旅消费,相关活动累计曝光超8.87亿次,有效激发了江苏文旅市场消费潜力,根据中国银联刷卡及扫码消费数据,去年1-12月份中旬,江苏文旅消费总额3753.61亿元,占全国10.40%。

  回看整个第三季,各项活动著有成效。“水韵江苏·网红打卡地”评选推广活动,评出美丽乡村、度假空间、非遗体验、文创产品、旅游演艺五大类共50个“网红打卡地”,设计制作的交互产品 H5“云游网红打卡地”,共吸引2232万用户在线体验“打卡”。

  Fun假溧水、陶式生活、田园野趣、江岛风情、红色追忆……“水韵江苏·乡村四时好风光”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推广活动,对全省13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进行采风,全网点击量2767万次。

  “话说水韵江苏”主题活动,邀请陈铎、任志宏、丁建华等老一辈电视艺术家、著名配音演员、央视“名嘴”等,领衔诵读以“水韵江苏”为主题的散文名篇,在“学习强国”、水韵江苏全媒体平台等传播推广,在“喜马拉雅”等声音平台正式上线,在江苏凤凰电子音像出版社出版作品专辑。活动曝光量达到4500万次。

  “水韵江苏·十三侠客新星计划” 活动面向大学生群体,定向选拔培养“江苏十三侠客”新星团,覆盖华东地区超200个高校社群,带动周边高校大学生超5万人次参与活动。侠客巡游期内,通过不间断的图文长游记、旅拍、视频、小红书攻略、抖音直播等内容产出,吸引整体曝光量超过1.7亿。

  推广季活动还有几大特点,首先是强调助企与惠民相结合。期间,还推出了“水韵江苏·银联助企惠民”主题活动,我省国家文旅消费示范试点城市与江苏银联合作举办文旅消费促进活动,推进文旅消费支付便利化,建设第二批省级文旅消费便捷支付示范区30个。在文旅领域推广实施中国银联“红火计划”,将约1.5万个文化和旅游小微商户纳入其中,累计返还手续费近300万元。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主动顺应短途游、周边游、休闲游新消费趋势,11月至12月,走进互为客源地大户的长三角地区,先后举行“水韵江苏·‘沪’绘美好”“水韵江苏·从‘浙’里出发”线上线下推介活动,通过组织13个设区市文旅部门和多家文旅企事业单位,携带精选文旅产品“组团式”亮相,推动江浙沪三地多家文旅友好合作单位、机构进行项目合作签约。

  强调政企、省市多方联动。通过推动省级平台与地市平台的“省市联动”、政府平台与商户平台的“政企联动”,全省各地推出形式多样的联动活动。包括中国(无锡)徐霞客国际旅游节、中国盐城丹顶鹤国际湿地生态旅游节、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暨江苏沿海发展论坛、常州文化旅游节、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中国南通江海国际文化旅游节、溧阳天目湖形象品牌发布会暨“点亮天目湖”夜游季活动,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中国(徐州)汉文化旅游节等。

  江苏省文旅厅旅游推广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旅消费推广第三季通过深入挖掘消费新需求,在供需两端同时发力,开启从供给驱动向需求驱动的转型道路,让旅行社、景区、酒店等各类市场主体“千帆竞发”,让各种消费新模式、新场景、新业态“千峰竞秀”,稳步提升文旅市场人气和消费,成为江苏文旅市场复苏的重要“加速器”和“动力源”。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通讯员 靳扬扬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