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东方诗歌与西方音乐交相辉映!iSING!Suzhou登陆美国 新春音乐会惊艳亮相
2023/01/07 16: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6日晚7点30分,iSING!Suzhou与费城交响乐团共同合作演出的《唐诗的回响》新春音乐会首演在金梅尔表演艺术中心精彩上演。这是中国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以来,首个赴美国开展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

  本场音乐会由费城交响乐团、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和美国亚裔表演艺术中心共同主办,共进行两场演出,分别为1月6日于费城金梅尔表演艺术中心弗莱森音乐厅及1月7日于纽约林肯中心艾莉丝塔利音乐厅,由费城交响乐团前任助理指挥廖国敏带领来自10个国家的15位iSING!Suzhou歌唱家,演绎来自6个国家的年轻作曲家为古老的唐代诗词谱写的歌曲。其中包括许多脍炙人口的唐诗代表作品,如李白的《将进酒》《静夜思》、白居易的《赋得古原草送别》、柳宗元的《江雪》、骆宾王的《咏鹅》《咏雪》、张继的《枫桥夜泊》等。

  据悉,“iSING!Suzhou国际青年歌唱家艺术节”作为中国第一个国际性声乐艺术节,于2014年落户苏州。8年来,艺术节通过全球招录优秀青年歌唱家,传播和推广汉语及经典音乐,推动了中西方文化交流,成为苏州走向世界的一张文化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唐诗的回响》的两场演出,也是为了纪念1973年费城交响乐团中国巡演50周年。当年,费城交响乐团作为首支造访中国的美国乐团,为两国文化交流搭建了重要的桥梁。基于这样的历史渊源,2023年举行的《唐诗的回响》音乐会就显得更加意义非凡,半个世纪的友谊和交流在iSING!Suzhou青年演唱家的歌声中继往开来。饱满灿烂的费城之声与精妙隽永的诗词韵律合璧交融,为共谱中美友谊新篇章送出珍贵礼物。

  音乐会期间,“欢乐春节”苏州主题日系列活动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启幕。同时,苏州还将于1月8日在纽约华美协进社举行“文化苏州,纽约早年”主题文化表演和互动体验,集中展示昆曲、苏绣、评弹等苏州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璀璨悠久的历史文化积淀,更好地推动江南文化“走出去”,让更多的国际友人认识苏州、了解苏州,搭建中外友谊之桥。活动还特别设置了舞狮等民间艺术表演和包饺子等美食体验环节,现场观众可以在互动中了解中国的民俗文化,共度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珺

  苏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