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一线看亮点|外商信心满满“投苏州”
2023/01/08 07:22  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交汇点讯 “苏州这座城市充满活力与生机,对日本企业十分友好,很多日本人在这里工作、生活。”1月6日,世界百强企业三井物产及其产业地产平台珑井总投资4.5亿美元的中日智能智造华东产业化基地项目签约落地苏州高新区浒墅关经开区。

  三井物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德谷昌也表示,公司非常乐意在苏州投资兴业,也有信心为苏州发展添砖加瓦。三井物产是1876年创立于日本东京的综合贸易和投资公司,在最新世界500强榜单中排名88位。此次中日智能智造华东产业化基地项目将导入三井系及其他日系企业,主要围绕高端装备、汽车零部件、大消费产品等的生产及销售。

  苏州的发展态势和前景,让外商对投资苏州充满信心。新年伊始,一批外商投资项目纷纷在苏州落地。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唐晓东表示,一直以来,苏州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不动摇,苏州与日本的经贸往来,发展到今天已非常密切。2022年,苏州全市对日进出口额超过300亿美元。去年11月,苏州主动组织企业家包机赴日本开展经贸合作交流,拜访62家企业和机构,促成有意向投资的项目32个,合计意向投资总额18.6亿美元,进一步彰显了日本企业投资苏州、深耕苏州的信心和决心。苏州高新区是苏州对外开放合作的前沿阵地。去年,该区实际使用外资8亿美元,同比增长56%。目前,苏州高新区内集聚超过700家日资企业,累计投资额达200亿美元,拥有松下、佳能、三菱、富士胶片等世界500强企业17家。此次加码投资的三井物产对苏州高新区也非常熟悉,早在1997年,三井住友银行就作为我省首家外资银行落户在苏州高新区;2010年,三井物产又将神钢汽车铝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在此落户。

  “去年反复的疫情给苏州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和影响。眼下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我们要走出低谷,创造更多‘开门红’。”唐晓东说,进一步扩大开放是今年苏州市两会的重要内容,苏州会与大家携手前行,让投资项目成为共赢项目,让外商外资在苏州发展得更好。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陈雨薇 陈悦勤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