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快速路总里程数总投资额双创历史之最 无锡发起重大交通建设“春季攻势”
2023/01/28 07:3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铆足“四敢”撸袖干,新年开局加速跑!1月27日,新一轮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春季攻势”在无锡打响。当天,锡澄一体化新锡快速路等一批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开工建设,苏南硕放机场改扩建项目、无锡国际邮件互换局项目和DHL快递无锡口岸等一批航空口岸项目开工、投运。今年,无锡全市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在建项目将达到24个,计划完成投资88亿元。其中,快速路项目17个、总里程108公里,总里程数和总投资额双双创历史之最。

  “奋力推动新一年城市建设特别是重点道桥工程攻坚突破,以交通的‘外联内畅’,促进发展的‘舒筋活血’。”在无锡城市重点道桥工程启动建设现场,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为交通建设者们鼓劲打气。他介绍,过去一年,无锡市域一体化、城市快速路等16个重点道桥工程加快推进,总里程近70公里,有力支撑了无锡高质量发展和城市现代化建设。

  随着新年城市建设“春季攻势”全面启动,无锡“两环十四射三联”快速路网体系正加速打开。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开工的一批城市重点道桥工程,既包括新锡快速路、钱胡快速路、通江大道快速路等区域一体化项目,将为锡澄、锡宜一体化发展提供助力;也涵盖中环西线钱荣快速路、312国道快速路等快速中环项目,预计今年无锡中环快线将全面开建,“十四五”期间基本建成、形成闭环。

  在硕放机场,机场改扩建项目、无锡国际邮件互换局项目鸣锣开工,DHL快递无锡口岸建成投运,为无锡空港枢纽门户建设又添一把火。“苏南硕放机场作为服务苏南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承载着城市发展逐梦向远、奔涌世界的宏大使命。”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震宇介绍,本次机场改扩建项目将针对飞行区、航站区、交通组织功能规划等进行优化,新建总建筑面积10.15万平方米的货运区,设置24个机位,通过大幅提升机场客货资源配置效率,进一步完善机场“西客东货”战略布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顺顺 马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