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2年江苏对欧盟进出口8324.3亿元
2023/01/28 14: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2022年,江苏与欧盟经贸往来密切,合作结构不断优化,呈现出强大的韧性、活力和潜力。据南京海关统计,2022年江苏对欧盟进出口8324.3亿元,同比增长8.6%,欧盟成为江苏最大的进出口贸易伙伴。

  在常州,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正发挥资源、区位和产业优势,推动江苏与欧盟经贸合作在多领域向深层次发展,打造绿色、数字等合作新亮点。园区企业迈恩德(中国)电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汽车电缆组件生产,产品在汽车安全数字数据传输领域中应用。企业对在华业务充满信心,目前在产业园开启二期项目,计划建设1万平方米厂房,以进一步扩大生产能力。

  “常州是供应链、高科技和数智化科创集中地之一,也是德资企业投资和创新商业模式的集聚地,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将成为德资企业投资的‘稳定器’。”迈恩德(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金鹏感触颇深。南京海关所属常州海关积极协助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跨境电商新业态项目培育,打造“数智+科技”园区,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推进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高质量发展。2022年全年,园区进出口总值27.7亿元,同比增长29.3%。目前,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已落户德语区企业52家,总投资超20亿欧元。

  常州海关关员来到中德(常州)创新产业园了解生产进程 陆士强/摄

  日前,亚特曼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批货值30万元的橡胶交联剂在南京海关所属昆山海关的监管下顺利出口德国,这是该公司新年首票出口欧盟的订单。

  “目前我司正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但交联剂报关究竟是按普通货物还是按危险化学品却让我们犯了难。两种货物类型在包装、贮存、运输及出口成本上有很大区别,因为不熟悉危化品身份鉴别流程,让我们订单迟迟不敢交付。”该公司市场经理丁明珠表示。

  针对企业难题,昆山海关通过“码上办”“智慧昆保”等互联网+关企交互的方式开展通关全流程辅导,提供法律法规、检测项目、适用标准等技术指导,及时推送国外市场准入条件、行业标准、安全认证等信息,助力企业破除壁技贸屏障;支持企业构建质量管理体系,针对性解读危险货物包装安全控制要点,有效提升企业包装设计、产线下仓、质量检验等环节技术水平,确保化工产品合规出口。

  “海关为我们提供了从单证申报到货物出口‘一站式’通关服务,我们的产品已经销往欧盟、越南、印尼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公司关务经理尹海燕表示。

  开放共赢的姿态让江苏与欧盟经贸合作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下一步,南京海关将持续加强“三智”国际合作,打造制度型开放新高地,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江苏与欧盟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宋晓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