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宿迁“一号文件”第五年聚焦民生,10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逾200亿元
2023/01/30 20:4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月30日召开的宿迁全市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下发了2023年宿迁市“一号文件”——《中共宿迁市委宿迁市人民政府关于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也是宿迁市连续第五年以“一号文件”的形式部署安排民生实事工作。

  宿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明康介绍,2022年,宿迁市级层面共安排实施六大类民生实事项目100个,年度计划投资205.35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18.17亿元。2022年省统计局公布的全省各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成效群众满意度得分,宿迁市位居全省第二、苏北第一。

  为着力增强公共服务的均衡性和可及性,推动“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更有“内涵”、现代化建设更有“质感”,今年,宿迁市委、市政府继续给全市人民送上民生"大礼包"。2023年,宿迁共计划实施“六补六提”民生实事项目100个,总投资232.63亿元,比去年实际投资多14亿元。

  《意见》显示,在100个民生实事项目中,“收入增长补差提速”类项目9个,计划投资8.75亿元,包括“宿有千香”品牌建设工程、“乐业宿迁”就业促进行动等;“教育发展补软提质”类项目8个,计划投资19.68亿元,包括民办义务教育结构优化、校园治安综合整治工程等;“卫生健康补缺提档”类项目13个,计划投资5.86亿元,包括市妇幼医院建设、卫生健康“三名”工程等;“城乡功能补欠提级”类项目37个,计划投资152.31亿元,包括小城市建设“六个一”工程、中心城区老旧公交车更新工程等;“人居环境补短提效”类项目18个,计划投资31.37亿元,包括城区部分道路路面更新和景观绿化提升工程、环境质量改善源头治理工程等;“社会保障补弱提标”类项目15个,计划投资14.67亿元,包括公共法律服务广覆盖工程、“幸福万家”妇女儿童关爱帮扶工程等。

  《意见》提出,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与全省同步实现共同富裕目标,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推动基本公共服务总体水平2025年达到苏北平均水平目标,不断刷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宿迁新实践的民生高度。

  《意见》附有100个民生实事项目详细的任务分解表,明确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宿迁市长陈忠伟表示,将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民生实事,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更充实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文军 史伟/文 宿迁市委宣传部/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