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省安委办调度部署复工复产复业安全防范工作
2023/02/03 16:24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2月3日,江苏省安委办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抓好复工复产和元宵节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正处于全力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的关键时期,也是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复业、节后人员返程高峰叠加碰头的特殊时段。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高度警惕节后集中复工复产存在的安全问题,重点防范长期停工停产停业生产经营单位设施设备故障、重要岗位熟练员工流失、安全投入不足以及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等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要全力防范化解复工复产复业安全风险,督促企业复工复产前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制定周密复工复产方案、组织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设备设施安全状况良好,员工收心归位、进入状态,并掌握必备的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要盯紧看牢动火、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确保作业现场安全防范措施执行到位;强化火灾风险管控,做到消防设施完好、应急通道畅通。要深入分析危化品、工贸、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消防、文化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风险,保证复工复产安全条件,结合实际落细落实针对性安全防控措施,确保研判精准、措施有力、防范到位,有效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精准执法和优质服务并重,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摸清本地区、本行业复工复产和重大工程重启情况,强化对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服务,组织专家帮助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计划,指导推动企业在复工复产前把重大风险盯紧看牢、把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彻底。实施分级分类差异化监管执法,对一般性问题强化督促提醒、跟踪服务,对重大隐患和屡教不改的企业实施严格执法、警示曝光,对动火、有限空间等特殊作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顶格处罚,确保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地落实,切实把牢复工复产“安全关”。

  会议还就元宵节安全防范提出明确要求,要求针对灯会、庙会和大型群众性游乐活动提前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交通疏导,同时严密防范烟花爆竹储存经营、批发零售安全风险,以“隐患无处不在”的忧患意识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元宵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省住建厅、交通运输厅、商务厅、文旅厅、应急厅、消防救援总队分管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南京、徐州、苏州、无锡江阴、泰州泰兴等地作交流发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晓琳 图片由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提供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