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城居保缴费档次有新变化,快来选档缴费吧~
2023/02/08 15:09  南京社保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开始啦,缴费标准有了新的变化,赶紧来看一下吧。

  一、缴费标准

  2023年度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标准分为四个档次,并对不同档次实行差别化补贴标准,多缴多补,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全部计入个人账户。

  举个例子,居民张某选择缴费档次“一档”,那么他需要缴纳保费1680元,缴费到账后政府补贴168元,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全部计入其个人账户,合计1848元。

  二、参保方式

  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居民,可通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个人办事—城乡居民服务—参保登记”办理参保登记手续,或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前往户籍所在地街镇或社村社保服务网点办理。

  三、选档、缴费渠道

  1、我的南京缴费

  登录“我的南京”APP,首页点击“城乡居民和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选择“社保缴费办理”,录入并确认“身份信息”和“参保信息”后,进入“缴费信息提交”界面进行选档、缴费。

  2、支付宝缴费

  进入支付宝首页,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进入小程序,点击“下一步”添加人员信息后,进入缴费列表页进行选档、缴费。

  3、微信缴费

  关注“南京税务”公众号,点击进入“微服务—社保缴纳”,或微信搜索“江苏税务社保缴纳”小程序,根据提示实名认证后进行选档、缴费。

  4、现场缴费

  未能通过上述渠道缴费的,可直接至税务部门指定的银行网点选档、缴费或将钱款足额存入签订扣款协议的银行卡中等待批扣。

  全市范围内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京银行和江苏紫金农村商业银行均可经办缴费业务。另外,高淳区增加江苏高淳农村商业银行;溧水区增加江苏溧水农村商业银行,可经办缴费业务。

  四、咨询电话

  选档、缴费咨询电话:12366

  参保、待遇政策咨询电话:12333

  社保业务办理指引

  网办渠道

  (点击查看

  单位网上注册指南

  (点击查看

  常见网办事项指引

  (点击查看

  社保业务办理渠道

  电脑端

  江苏人社网办大厅

  (点击进入

  手机端

  微信小程序

  江苏智慧人社APP

  识别二维码进入微信小程序或下载APP

  社保业务预约指引

  “老方便了!一键告别排队!”

  (点击查看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