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以三句春天的古诗展望未来,泰州市委书记在京发出“春天的邀约”
2023/02/16 11:4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4日,泰州(北京)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首都北京举行。恳谈会上,来自北京的政商界精英齐聚中国大饭店,与泰州市各地各有关部门共谋合作发展、共谱发展新篇。

  泰州市委书记朱立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泰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用三句关于春天的古诗,向大家热情推介泰州,共襄未来发展。他说,第一句古诗是春江潮水连海平,这句诗既描绘了泰州的壮美景象,也反映了泰州通江达海的独特区位。泰州自古就是“水陆要津”,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在此叠加,上海、南京“一小时都市圈”在此交汇,泰州便捷的交通网络,发达的人流、物流、信息流,一定能够为投资者带来滚滚的财富流。

  第二句古诗是春色满园关不住,泰州高质量发展的蓬勃生机处处涌流,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态势跃然而出。连续三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连续三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泰州人民的激情似火、干事创业的风风火火、城市生活的人间烟火,一定能够点燃高质量发展的朝天热火。

  第三句古诗是春江水暖鸭先知,企业是经济活动的主体,对市场的感觉最灵敏。当前,泰州正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大力弘扬“三个不相信”城市精神特质,一体推进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建设,泰州最优的服务、最好的政策、最高的礼遇,一定能够让广大企业家理直气壮地做事、蒸蒸日上地发展、舒心愉快地生活。

  “春天是最美的季节,诚挚邀请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到泰州,感受泰州、信赖泰州、选择泰州,战略布局优先考虑泰州,重大项目优先落户泰州,为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金点子’、播下更多‘金种子’,共同演绎更多精彩动人的‘春天的故事’,共同从泰州驶向星辰大海。” 朱立凡向北京各界朋友发出春天的邀约。

  泰州市市长万闻华介绍了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她说,真诚期望大家在实体制造领域的项目信息分享、产业投资合作、企业数智转型等方面,继续关注泰州、加码泰州;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研发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团队支撑、金融资本合作等方面,给予泰州更大关心、更强支持;在城市建设领域的高铁枢纽建设、商贸载体导入以及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方面,与泰州拓展合作、深化共赢;在对外开放领域的经贸洽谈、对外贸易、人员培训、展会举办等方面,给予泰州更多业务指导、真诚帮助。

  恳谈会前还举行了早茶会见会,邀请与会的客商嘉宾品尝泰州早茶,感受泰州人的诚挚热情,体验泰州早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通讯员 张卫兵 潘荣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周建平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