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10分钟解决开店难题,“东北大哥”盛赞无锡营商环境
2023/02/20 20:2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作为一个土生土上的东北老炮,首次来到南方无锡创业,一件小事,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南北营商环境的差异……”2月18日,网名“松茸明哥”的网友发布视频,讲述了无锡市锡山区安镇街道帮他解决开店难题的经历。

  “为无锡点赞!”“这营商环境杠杠的。”视频下,不少网友评论对无锡的相关举措予以很高的评价。截至目前,该视频已经收获了数百万阅读量、超25万次点赞、约4.5万条评论。

  “松茸明哥”李彦明是喜九九松茸蒸饺负责人,餐饮店还有十天准备开张了,但由于店面所在的查桥商业广场电容量不够用,天然气管道又暂未接通,对按时开业造成了一定影响。2月17日,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街道商务科咨询,本以为要回去等消息,可令他意外的是,相关负责人当场就告诉他,“10分钟给你答复。”

  “我给商户所在地吼山社区打了一个电话,了解到他反映的情况属实。秉持着三年疫情下来大家都不容易的想法,我提出了折衷的方案,在确保燃气安全的前提下,暂时使用瓶装燃气,同时与相关部门协调,加快推进商业区的接电、改管工作。”锡山区安镇街道商务科科长邹祎说。与此同时,商务科还给了李彦明3个“小建议”,一是提醒他一定要购买带有安全保护装置的燃气设备,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操作;二是最好瓶装燃气和天然气可以通用,将来更换的时候省事又省钱;三是更换设备时,政府部门还会提供70%的补贴。

  店铺装修中

  “燃气整治过程中,我们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补贴政策,对‘瓶改电、瓶改管’给予一定的财政支持,纾解了不少经营者的难题。今后街道将从提升营商的硬环境、软环境入手,以更多切实举措,打造出让居民宜居、经营者宜业的一流营商环境。”锡山区安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钱游说。据了解,为了让李彦明在无锡安心经营,有关部门将进行现场检查,确保燃气报警器、切断阀安装到位,后期还将加强定期巡查监管,推动天然气管道早日接通。

  “作为个体商户,我能明显感受到无锡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工作人员的办事高效,这让我更坚定了在无锡创业的信心,以后还要带更多老乡来无锡。”李彦明说。目前,他正在积极地准备开业相关事宜,预计还有一周正常开业。“我们计划在一年半之内,在无锡及周边城市开设30家直营店,让更多人品尝到来自大山的松茸。”对此,李彦明充满信心。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房雅雯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