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搭建税企在线沟通桥梁,江苏创新探索“远程帮办”功能
2023/02/20 20:47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线上咨询时想同时办理业务怎么办?”“网上办税缴费遇到难题如何求助?”记者2月20日从江苏省税务部门获悉,落实税务总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我省创新探索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在12366智能咨询、“江苏税务”APP中实现“远程帮办”功能,搭建起税企在线沟通的桥梁。

  “不用跑办税大厅,在税务人员的远程帮助下点点手机就完成了税费申报更正,现在办税这么方便,让我们开工就感受到了春风暖意!”最近,一次远程视频办税的新体验,让宜兴市和信通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守信很是惊喜。

  由于企业财务人员春节返乡尚未到岗,公司又着急办理申报更正,情急之下,时经理拨打了宜兴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电话求助。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通过“江苏税务”APP的“远程帮办”服务,以语音通话和远程屏幕共享的方式,引导时经理在“江苏税务”APP上使用企业身份选择“智能导税”功能提交相关资料,很快,时经理就完成了业务办理。

  “‘远程帮办’是‘不见面’办税的一次重要调整优化,借助音视频技术,可以远程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方便快捷地办理业务。”江苏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功能的上线,将有利于持续优化办税缴费“零跑动”,促进办税缴费全程网办,真正实现“问办协同”。

  记者在江苏税务APP智能导税模块看到,通过“远程帮办”功能,可以“一键”向税务人员发起邀约,税务人员通过音视频连线功能“在线”回应解答。目前,该功能已在江苏全面上线运行。此前,多地开展试点,常州扬梦创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就是第一批享受“远程帮办”功能的企业。

  春节期间,身在外省的办税人员姜韩婷想在线上登记公司账户,签订三方扣款协议。通过“江苏税务”APP远程视频辅导功能,她向税务人员咨询所需上传的材料,随后在税务人员辅导下提交了存款账户报告申请,几分钟后就收到了“业务办结”的消息提醒。“以前电话咨询也方便,但遇到资料不确定、表格不会填时,办理就会有困难。现在的视频面对面辅导把那些难题都克服了,沟通更加畅快,办事更有效率。”姜韩婷说。

  新功能全面上线后,江苏税务部门印制了宣传手册和操作指南,在办税服务厅线上体验区、咨询辅导区向纳税人缴费人发放,并通过举办专题沙龙等方式现场推广、模拟互动,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感知度和体验感,让更多纳税人缴费人知晓便民办税的新举措。

  不久前,在张家港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云帮助”下,苏州精略财税咨询有限公司会计经理邓君很快就完成了财务会计制度及核算软件备案业务。“第一次使用‘远程帮办’的感觉非常好。我们服务上千家微小型企业,以前办税需要去税务局柜台,会花半天甚至一天的时间,现在方便多了。”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王建朋

  通讯员李东梅 王玭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