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人人人车车车! 南京多个景区周末迎来“春游潮”
2023/02/26 07:21  扬子晚报  

  昨天是周六,天气晴好,外出游玩的人越来越多了。记者从南京交管部门获悉,当天上午,城区多个景区迎来了“春游热”,车多人多停车难,部分路段也因此进行了临时管控。针对这一现象,交警也发出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进行市内游玩。

  中山陵:增设赏梅接驳车

  交管人士介绍说,从2月中旬开始,南京各景区和郊游地点陆续迎来“春游热”,周末多条市内道路和高速公路面临集中出行压力,尤其中山陵风景区在梅花节期间的周末单日客流量接近10万人次,对陵东路、明陵路甚至沪宁连接线均造成较大压力。记者了解到,2月18日,明孝陵梅花山单日客流量已超过2019年最高值。

  2月25日也是如此,因为大量车流客流涌入,执勤的交警二大队警力对中山门大街陵园路路口西向南左转、东向南右转进行交通管控,禁止车辆进入陵园路。记者同时了解到,为了保障游客的交通安全,中山陵景区多个路口在周末的8:30—17:30实行交通管制,其中,中山门大街陵园路路口、明陵路路口和太平门龙脖子路口实行“只出不进”,中山门大街西向东禁止左转进入博爱路。地铁4号线岗子村站3号出口增设梅花节交通专线接驳车,游客可凭当日未检明孝陵(梅花山)门票乘坐,有效日期为2月25日、26日,3月4日、5日、11日、12日。该车将直达明孝陵1号门,服务时间为上述日期的8:00-16:00。

  鸡鸣寺:部分路段交通管控

  与此同时,当天上午10点左右,鸡鸣寺出现了大量客流,执勤的交警一大队警力对北京东路太平北路路口(往鸡鸣寺方向)、鸡鸣寺路南向北进行交通管控。针对这一情况,一大队交警提醒,由于鸡鸣寺周边停车位有限,建议市民朋友到鸡鸣寺尽量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市民朋友可选择地铁3号线、4号线至鸡鸣寺路站,或乘坐3路、11路、31路、48路等多条线路公交。此外,驾驶员朋友要避开北京东路、府前路、鸡鸣寺路、解放门路等路段,以免给自己出行添堵。

  提醒

  交管人士同时提醒,由于第37届中国秦淮灯会将举办至3月底,夫子庙景区、老门东景区附近的中华路、长乐路、建康路、平江府路、马道街都出现了大车流,尤其是夫子庙在周末时段会出现客流与车流的持续增长,不仅导致景区周边道路车多缓行,而且自驾前来游玩的市民也不得不花费更多时间去等待车位,不如选择公共交通来得更便捷。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郭一鹏 通讯员 李飘羽 滕晓武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