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成为全国首批“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公告登簿”省份
2023/03/01 21:22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近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首批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实现登簿。

  江苏作为自然资源部确定的全国首批“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公告登簿”省份,完成了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公告登簿工作。目前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等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已完成登簿,这在我国尚属首次。

  首批登簿的重点区域是我国生态功能重要、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自然生态空间。其中,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是我国第一批设立的国家公园,是我国最集中、类型最多样、保护最完整、连片面积最大的大陆性岛屿热带雨林;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重要的世界自然遗产、国际重要湿地;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山东省第一个森林生态类型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首批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完成登簿,是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成果。

  为做好首批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公告登簿工作,自然资源部会同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最终选择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重要生态空间率先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公告登簿工作。2022年12月~2023年1月,完成了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东昆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首批三个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公告登簿工作。

  从权属状况看,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登记单元面积2667.96公顷,国有自然资源面积为2667.96公顷;经国务院授权,重点区域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履行主体为自然资源部。从资源类型看,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登记单元内森林资源面积为219.60公顷,水流资源面积为99.68公顷,湿地资源面积为1183.24公顷,草原资源面积297.74公顷,其他类型资源面积867.70公顷。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丁蔚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