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别错过!今年南京樱花盛开期在3月15日前后,最佳观赏期15—20天
2023/03/13 14:5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为及时了解樱花盛花期、末花期等信息,方便市民观赏樱花,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南京市园林和林业科学研究院近期联合开展樱花花期花情预测预报服务。

  总体预测,今年樱花(以染井吉野樱为例)盛花期在3月15日前后,最佳观赏期15天至20天,盛花期较常年平均略偏早,比去年略偏晚。

  搭建花期预报模型

  南京市园林和林业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朱凯告诉记者,相较于春季开放的海棠、玉兰花、梅花等,樱花对气温、湿度因素敏感,因此每年开花期和盛开期都不固定。为方便市民在家门口欣赏美景,朱凯团队与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建立樱花花期预报模型,通过大数据预测花期。

  在影响樱花物候期的各个气象要素中,气温起着关键性作用,一般要求积温达到一定数值,晴天温度较为稳定才会开花,受持续低温寡照雨雪天气影响,樱花树萌动推迟,养分积累时间延长。

  早樱、晚樱分批盛放

  依据前期气候条件分析、当前樱花树萌动情况以及中期气候趋势预测意见,预测早樱盛花期在3月上旬,晚樱的盛花期在3月中旬末至下旬。南京市主要樱花观赏景点也有先后,城区樱花略早于郊区,向阳坡地略早于低洼地。

  樱花鲜艳亮丽,枝叶繁茂旺盛,常用于园林观赏。在南京常见的樱花品种是“染井吉野樱”,鸡鸣寺的樱花即此种。目前,南京盛开的樱花为早樱品种,主要有迎春樱、绯寒樱、钟花樱、高盆樱、初美人、樱桃等。

  南京去哪儿好赏樱?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春

  视觉江苏网供图 部分图片来自南京市绿化园林局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