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3大运河系列赛苏州启幕 3万人活力开跑
2023/03/13 15:0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3月12日上午8时,随着一声激动人心的枪响,2023第十二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苏州站)正式鸣枪开跑。30000名选手在苏州金鸡湖畔激情开跑,由此拉开2023年大运河系列赛序幕。

  自2020年以来,大运河系列赛已连续成功举办3年。2023年大运河系列赛共设置马拉松、足球、竞走与行走、自行车、小铁人三项及勇士赛等六个比赛项目,计划举办赛事共计43项次,赛事举办地覆盖全省12个设区市。这也是自创办以来,大运河系列赛覆盖地域最广、赛事项次最多的一年。

  本届苏州环金鸡湖半程马拉松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健康跑(约10.5公里)迷你欢乐跑(约4公里)三个项目,起点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文博广场。赛事规模为3万人,其中半程马拉松参赛人数为15000人、短程健康跑参赛人数为5000人,迷你欢乐跑参赛人数为10000人。

  比赛在细雨中进行,但丝毫不影响比赛的火热氛围,选手们身披各色雨衣,组成了活力四射的彩虹队。经过激烈角逐,赛事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由沈斌获得,女子组冠军由焦安静获得;短程健康跑项目男子组冠军由候超名获得,女子组冠军由高剑兰获得。“这不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跑马已经成为我热爱的一项人生运动。”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组冠军沈斌说,“跑马逐渐成为全民健身的一种重要方式,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当日的迷你欢乐跑也吸引了众多家庭参与。8岁的朴俊赫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他与家人共同完成了比赛,“今年我参加了迷你欢乐跑,明年希望我能跑更远的马拉松比赛。”

  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大运河系列赛将继续按照“群众性、国际化”发展方向,不断提升赛事竞技水平、规范赛事标准、提升赛事影响力,进一步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使赛事内涵更加丰富、赛事惠及人群更加广泛,真正办成老百姓喜欢的赛事。

  本次赛事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体育局、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局、苏州工业园区文体旅游局和苏州汇创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姚依依

标签:
责编:王建旸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