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2023无锡马拉松鸣枪起跑 尘封16年全国纪录被打破
2023/03/19 14:45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3月19日早上7:30,2023COLMO无锡马拉松鸣枪起跑。33000名跑者在蠡湖之畔破风前行,争创佳绩。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肯尼亚选手EnockOnchari以2小时7分19秒的成绩斩获本届赛事的马拉松男子冠军,创造了无锡马拉松新的赛会纪录。中国选手何杰和杨绍辉分别以2小时7分30秒和2小时7分49秒的成绩完赛,获得本届赛事亚军和季军。女子组冠军则是被中国选手白丽摘得,她的夺冠成绩为2小时26分33秒。

  今年的无锡马拉松“五赛合一”,既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首站赛事,也是2023年布达佩斯世锦赛及杭州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大众跑者与高水平的国家队选手、特邀外籍选手同场竞技。本届赛事依旧延续经典赛道,选手们从太湖大道隐秀路口出发,途经风光旖旎的十里芳堤、青春洋溢的江南大学、高楼林立的金融街、樱花相随的贡湖湾湿地公园,最后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冲过终点线。

  起跑之后,肯尼亚选手EnockOnchari就领先所有参赛选手,以较快的配速行进。何杰、杨绍辉、丰配友等中国选手紧跟第一集团。30公里之后,EnockOnchari提速独自领跑,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并最终以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何杰和杨绍辉在比赛后半程顶住压力,最终双双打破了2007年任龙云创造的全国纪录(2小时8分15秒),登上本届无锡马拉松的领奖台。女子组冠军被中国选手白丽夺得。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名中国选手的成绩都达到了巴黎奥运会的参赛标准。

  “此刻无法用言语表达,感谢教练和家人,感谢一路上所有关心支持我的人。”何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次比赛证明中国马拉松选手并不差,相信大家还会继续努力,努力再攀高峰。

  一直以来,锡马都以专业、贴心、周全的赛事服务获得了海内外跑者的交口称赞。本届赛事共招募志愿者5139人,在参与赛事服务保障前,每位工作人员都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赛事培训。赛事沿途设置了19个补给站、8组喷淋降温站、10组雾炮车,设立26个固定医疗站,配备1架医疗救援直升机、20辆救护车、100台AED,安排专业医护人员104人,在赛道沿途分段配备流动AED医疗救援员100人,医护跑者130人和赛道急救志愿者300人等,医疗保障人员总计约1240余人,为选手提供全面、及时的现场救助和医疗保障,最大程度地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浦敏琦

  照片来源:汇跑赛事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