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扛起担当,打造大健康产业第一高地
2023/03/25 07:11  新华报业网  

  锚定“中国第一、世界有名”建设中国医药城

  扛起担当,打造大健康产业第一高地

  “作为一家在科创板上市的生物医药企业,要积极发挥自身技术专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创新,自立自强。”近日,在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康为世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香博士正带头解读两会精神。

  图片来源 泰州发布

  王春香表示,公司将加快攻克分子检测试剂核心原料酶的核心技术难题,在消化道肿瘤早筛早诊领域开发出灵敏度更高、适用性更广的创新型精准诊疗产品,为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更大力量。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浩宇深有体会地说,这次两会多次强调高质量发展,医药企业应增强创新能力,不断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建成4个国家级创新平台和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与数十家科研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获得授权发明专利500余件。今后,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对接和融入国家战略,继续瞄准世界医药前沿科技,加强基础性研究,在抗肿瘤、神经系统、消化及代谢系统等治疗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力争有更多从0到1的突破。

  中国医药城(泰州)会展交易中心二期 资料图片

  锚定“中国第一、世界有名”的奋斗目标,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不断做强动能、做大优势、做优发展,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现代化建设样板,努力建成令人向往的泰州发展新中心。最近一段时间喜讯连连:迈博太科拳头产品英夫利西单抗纳入新冠感染诊疗方案(试行第十版)、亿腾景昂首款I类创新药恩替诺特上市申请获正式受理、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李健院士团队抗超级细菌创新项目成功签约落户中国医药城……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倡导重视发挥人才作用,我们深受启发。”中崇信诺生物科技泰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何海蓉博士说,创新不停步,发展不止步。作为一线科研人员,一定要按照新发展理念去开展工作,要在岗位上勤想、多做、敢于创新。公司专业从事兽用新生物制品研究开发、成果转化、疫苗质量评价、诊断制剂研发等,在扬州大学刘秀梵院士的带领下,成功研制出国际领先的“重组新城疫病毒灭活疫苗(A-Ⅶ株)”。

  3月17日,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2023年第6次会议、六届高港区委第4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新高港要知恩感恩、知重负重、知责尽责,更加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准确理解把握‘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率先拿出‘四敢’的担当作为,加快打造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第一高地。”泰州市副市长,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高港区委书记叶冬华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泰州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力支持下,该区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动摇,将坚定不移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集聚人才“第一资源”,致力成为长三角地区富有活力的创新策源地。

  在全国人大代表、泰州市市长万闻华看来,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高新高港要坚持明晰的产业定位,注重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强化实体经济和项目集聚支撑,以链式思维扩增量、优存量、抓变量,着力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3月20日,她来到医药高新区(高港区)调研,详细了解科创载体平台建设、企业核心技术攻关等工作。她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和责任担当,主动谋思路、全力拼发展,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体支撑,以强烈的答卷意识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通讯员 王卫军 刘昊宇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顾介铸 赵晓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