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政风热线 | 未经许可被擅自升级套餐怎么办?江苏省通信管理局现场回应
2023/04/25 17:26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未经授权被擅自升级套餐?老旧小区通信管线乱如蛛网谁来管?新房交付半年为何没信号?4月25日,江苏省通信管理局上线省《政风热线》全媒体直播节目,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带领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走进直播间,现场回应群众诉求,答疑解惑。

  未经用户许可擅自升级套餐

  最近,泰州兴化的申先生反映,几个月前,他无意中发现自己的副卡竟然莫名开通了一款套餐。主卡已经使用199元“移动全家享”套餐,老人使用的副卡却又被开通139元“移动全家享”套餐。

  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泰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杭晓明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营业人员在办理环节与客户信息沟通不全面所致。“我们会进一步核查处理,切实维护客户的合法权益。”

  江苏移动副总经理关懿珉明确表示,从业务上来讲,对于不知情定制、索要用户密码以及冒充用户签字的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办理套餐时,营业人员在征得用户的二次同意后才能办理。“针对客户反映的情况,我们要进一步核实,给客户一个满意的回复。”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表示,节目中反映了基层营业网点、营业人员的基本服务存在不规范的地方。“是否存在冒用用户签名,也就是未经用户许可不知情定制的情况,我们将进一步调查核实。如果情况属实,的确属于不知情的定制,我们将严肃处理追责。”

  老旧小区通信管线乱如蛛网

  南京市民车先生反映,他居住的宁工新寓一村小区居民楼楼道内的网络设施存在通信管线乱如蛛网的问题。记者在南京走访后发现这种情况不在少数。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表示,老旧小区通信线路混乱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有的地区还比较严重,这与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薄弱有关。

  据了解,2021年,省住建厅、省通信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城镇老旧小区管线改造整治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把各种管线改造整治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必选项,纳入基础类改造内容。

  “如果用户发现自己所居住的老旧小区楼道内线路混乱的话,可以跟运营企业反映,也可以向通信管理局反映。”耿力扬说,省通信管理局在13个设区市设有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牵头协调统筹推进问题解决,把一些线路做有序化的出新整改,但是彻底的解决还要依赖于老旧小区的改造。

  新房交付半年却还没有通讯信号

  徐州市民反映,他们的新房交付已有半年,但是地下车库至今没有任何手机信号,家里的宽带也没有办法安装,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耿力扬介绍,住建部门对新建小区进行综合验收时,其中的水、电、气、网等配套设施都会验收,配套设施验收通过以后,小区才能交付给业主居住使用。“从节目中反映的情况来看,配套设施还没有健全就通过了综合验收,把房屋交付给了业主,综合验收工作可能存在一些问题。”此外,目前小区外围市政施工也给通信设施的建设带来了难度。

  “不管什么问题,我们会认真地调查核实清楚,加快推进通信设施的进场进度,克服困难。同时,跟住建部门进行协调,尽早解决小区还没有通讯信号的问题。”耿力扬表示,不仅是新建小区,通信管理部门对老旧小区地下停车场信号覆盖问题也进行了升级改造,目前已经实现8000多个老旧小区地下车库的信号覆盖。今年,还将推进完成3000个老旧小区地下车库信号覆盖。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蒋浩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