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南京首次赴深圳开展会奖旅游推介暨采购对洽,达成近百个合作意向
2023/04/25 20:5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会奖旅游,即会展及奖励旅游,包括会议(Meeting)、奖励旅游(Incentive)、大会(Convention)、展览(Exhibition)四部分,简称为MICE。会奖旅游由于其规模大、档次高、停留时间长等特点对城市经济的带动作用极大。

  4月25日,2023南京会奖旅游(深圳)推介会暨采购对洽大会在深圳举行。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会议型酒店、会奖服务商、重点景区等近30家南京会奖旅游企业参加了本次大会,提升“约会南京 会见惊喜”会奖旅游品牌在华南地区的影响力。

  华南地区是南京会奖活动重要的客源地之一,本次活动是南京会奖旅游首次走进深圳,开展专题推介和商务对洽。

  会上,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对国内新形势下,南京会奖旅游稳步恢复、快速发展的现状以及南京最新的会奖旅游资源进行了分享。

  在主题推介环节,推介人员采取解说配合PPT展播的方式,突出展示了南京会奖旅游的资源优势及参展企业的特色产品。此外,推介人员还通过古都会奖、非遗会奖、园林会奖、山水会奖等四个板块将南京会奖特色资源和项目做了细分与讲解,让现场的会奖旅游采购商充分领略“极美南京 魅力之城”的风采。

  在商务对洽环节,来自南京的会奖旅游企业代表与深圳的会奖旅游采购商开展一对一深度洽谈。深圳70余家旅行社、PCO、DMC等公司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洽谈效果良好,据不完全统计,现场洽谈次数高达700多次,促成的意向项目近100个。

  近年来,南京市文旅局深耕会奖旅游市场,立足本地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科技教育等特色资源,推陈出新会奖旅游产品,积极引导企业转型。据《全国星级饭店统计公报》显示,2022年南京星级饭店出租率49.53%,在全国重点旅游城市中排名第三。

  南京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聚焦市场动向及企业需求,南京做好全方位的市场推广和对企服务。比如,在品牌树立和会奖目的地打造方面,围绕“约会南京 会见惊喜”核心品牌,不断引领行业推出主题丰富的会奖旅游产品和特色场地;在品牌推广和产品宣传方面,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多次组织南京优秀的会奖旅游企业赴北京、上海、厦门、成都、法兰克福等地参加境内外各类高品质会奖专业展会并举办专题推介会;在品质提升和服务升级方面,通过持续与ICCA(国际大会及会议协会)的日常互动、组织企业参加各类会奖专业论坛及讲座、不定期开展业内座谈交流等活动,帮助南京会奖旅游企业扎实练好内功。

  特别是在对企服务和资源整合方面,近几年南京通过对入境会奖旅游及疫情时期的助企纾困等政策,及时为企业增信心。日常通过建立南京会奖旅游企业公益交流平台,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分析市场动向,为全市会奖旅游相关企业提供各类政策传达、信息咨询、资源对接、宣传推广等持续服务,每年精准服务会奖旅游企业100余家。“在会奖旅游市场发展的蓬勃态势下,南京市文旅局也将围绕文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目标,进一步挖掘南京文化内涵,整合优势会奖资源,推动区域业内协作,引领服务品质提升,持续扩大‘约会南京 会见惊喜’的品牌效应,将南京会奖旅游业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南京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