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五一”出行地图发布,1日全省最高气温28℃!
2023/04/28 20:25  交汇点  

  交汇点讯 明天就开始快乐的“五一”小长假了,不少小伙伴已经在回家的路上。工作日最后一天,阳光也想提前“放假”,懒懒散散,时有时无。好在温度并不算低,下午3时,除部分地区外江苏全省气温都在20℃以上,其中沿江及以南最高气温在27℃左右。气温琅琊榜显示,今日全省所有站点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启东(28.2℃)排名第一,昆山和太仓以27.8℃并列第二,海门和张家港(27.6℃)排名第三。

  目前盐城局部地区有比较明显的降水,而今天夜里淮河以南地区会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全省气温则基本在20~26℃左右,南部略高,徐州西北部较低,丰县此刻只有17.5℃,全省最低。18时了,大家下班了吗,开始属于你的“五一”小长假了吗?今天晚高峰可能较堵,开车的朋友要注意减速慢行。

  4月29日白天到5月1日全省都是晴好相伴,相当适合踏青游玩。温度方面明天气温并不算高,全省最高气温在21℃左右,后期气温回升,5月1日最高气温可达28℃,出门玩耍的小伙伴记得做好防晒补水。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受冷空气影响,4月29日风力较大,全省西北风5至6级阵风7级,有洗洗晒晒打算的小伙伴记得把晒在户外的衣物用夹子固定好。

  另据江苏省气候中心发布的5月份气候预测,预计江苏5月平均气温全省较常年偏高0~1℃。预计5月降水量淮北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江淮之间较常年偏少0~2成,苏南地区较常年偏多0~2成。全省范围内有4次降水过程,发生时段为:5月上旬前期、5月上旬后期、5月中旬前期和5月下旬后期。

  4月28日20时至4月29日20时4月28日20时至4月29日20时,28日夜里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9日白天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全省21℃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南部地区15℃左右,西北部地区11~12℃,其他地区13~14℃。全省西北风5-6级阵风7级。

  4月29日20时至4月30日20时4月29日20时至4月30日20时,全省多云到晴。最高温度:苏南南部地区23~24℃,其他地区25℃左右;最低温度:全省10~11℃。

  4月30日20时至5月01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全省28℃左右;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0~11℃。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宣 文/摄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