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发出文旅合作“邀请函”!南京发布这些文化和旅游优质资源
2023/05/17 18:46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这是一场带着“新”意、诚意十足的“邀约”。5月17日下午,南京市文化和旅游优质资源发布会在南京市新闻发布厅举行,一批文旅资源和产品在会上集中亮相。

  本次推介使用“主体发布+视频展示”的形式,政企同台,全方位展示南京文旅产业优质资源、创业机遇、发展空间。

  南京是传统旅游热门目的地。1-4月,南京全市共接待游客5984.89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39.93亿元。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南京共接待游客总量905.2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08.63亿元,较2019年增长67.77%。

  亮眼的数据背后,是南京文旅消费不断加大新场景打造、扩大新产品供给。目前,南京有旅游星级饭店58家,国家等级旅游景区56家,国家、省级旅游度假区5家,以及12家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1家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全市已累计建成100多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和1400平方公里示范区。

  在发布会上,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琴从“优势突出的文旅宝地”“自带流量的创意福地”“环境优越的创新高地”三个方面,推介了南京的城市底蕴、营商环境、交通区位、人才优势、消费场景、孵化空间、区域特色等,全景展示了南京文旅优质资源。

  夫子庙-秦淮风光带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江永强现场介绍了园区的概况、资源优势载体信息情况,并“晒”出了招商政策:新引进企业注册后三年内,实缴资本1亿元(含)以上、5亿元以下的,最高给予40万元一次性扶持;实缴资本5亿元(含)以上、10亿元以下的,最高给予80万元一次性扶持;实缴资本10亿元(含)以上的,最高给予100万元一次性扶持。新引进项目当年实际到账资金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或150万美元,按2‰给予引荐人奖励,最高奖励金额不超过100万人民币;新引进总部及省级以上区域总部、功能性总部项目,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2000万元人民币(或等值外币),给予50-100万元奖励。

  城市更新呼唤更多新场景,发布会上,多家文旅企业的优质项目进行了特色发布和推介——

  品牌打造、研学课程开发、项目运营管理需要能人,在现场,南京江宁旅游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出“求贤”需求。公司今年将抢抓旅游市场复苏机遇,重点加快对集团现有的酒店、商业、现代农业、旅游服务、健康养老等各板块的专业化整合,创新打造帐篷烧烤、户外游乐、非遗国潮等新场景,进一步完善“夜游、夜购、夜食、夜演”相关业态。“我们希望能与更多企业携手,共享发展机遇和发展空间。”南京江宁旅游康养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焦鹏表示。

  南京秦淮灯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作为南京市唯一的国家级非遗——“秦淮灯会(灯彩)”品牌运营国有文化企业,专业致力于秦淮灯彩和秦淮灯会的挖掘保护、宣传推广和产业合作。南京秦淮灯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颜清介绍,近年来,企业积极与国内灯彩行业领军企业、金融机构开展战略合作,推动灯会、秦淮灯彩产业化发展,将传承人作品推向市场,打造“秦淮灯坊”聚合平台,形成集展示展销、互动体验、培训传承、活化利用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意+非遗”产业生态链,不断焕新城市夜间消费场景。

  江苏原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3D数字服务领域颇具规模的科技公司。为B站动画剧集《凡人修仙传》制作3D无缝地图,与无锡拈花湾合作打造虚拟IP形象“鹿饮溪”……在推介会现场,原力展示了其在数字文旅场景搭建方面的探索,通过技术能力,实现“文化+科技+艺术”的融合传播。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