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首页 > 正文
江苏成为全国首个个体工商户数量破千万的省份
2023/07/12 19:42  央视新闻客户端  

  市场监管总局7月12日召开个体工商户座谈会,建立与个体工商户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认真听取个体工商户代表经营情况、困难问题和诉求建议,就制定出台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政策措施、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2023年上半年全国个体工商户复苏趋势明显、总体发展平稳。

  从数量看,新设注销均有较大增长。2023年上半年,全国新设个体工商户增速明显,共新增1136.5万户,同比增长11.3%。截至6月底,全国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达1.19亿户,占经营主体总量的67.4%。

  分产业看,第三产业占比近九成。截至2023年6月底,登记在册个体工商户三次产业占比分别为5.1%、5.9%、89.0%,第三产业占比近九成。与2022年同期相比,2023年上半年三次产业新设个体工商户增速分别为12.8%,5.1%和11.5%,增速均有明显提升。

  分行业看,新兴服务业新设个体工商户增速强劲。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增幅位居前列。截至6月底,“四新”经济个体工商户达3398.2万户,占总量的28.5%,较2022年同期提升15.9个百分点。2023年上半年新设“四新”经济个体工商户493.3万户,比上年增加19.4%。

  分区域看,东部地区数量几乎占据“半壁江山”。1.19亿个体工商户中,42.8%分布在东部地区,其中江苏省和广东省最多,均占全国8%以上,江苏省成为全国首个个体工商户数量破千万的省份。中、西部各占全国四分之一,东北部占7.4%。个体工商户分布数量与全国人口数量区域分布基本吻合。

  (总台央视记者 王婧)

标签:
责编:沈蕾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