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押注美股下跌,爱艺奇成高瓴资本头号重仓股
2019/05/16 16:59  格隆汇  

  

  美国时间5月15日,美国证监会于昨夜披露了各大对冲基金以及机构的13F季度持仓报告。

  索罗斯基金:继续抛售科技股,加倍押注标普大盘下跌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的13F报告显示,在今年一季度该基金继续延续抛售科技股的操作,一共清仓了30只个股,包括:价值2400万美元的1.6万股亚马逊,价值1291万美元的30万股卡夫亨氏,价值2360万美元的22万股美国好时公司(部分是在去年四季度增持的),价值3940万美元的59万股全球最大烟草商菲利普莫里斯国际公司,价值3440万美元的61万股美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威瑞森,价值2097万美元的73.5万股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AT&T,以及价值2612万美元的2.5万股谷歌A类股(其中的逾1.1万股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A类股是去年四季度增持的)。

  增持方面,今年一季度,索罗斯基金增持了31只个股。增幅较大的包括:刚被IBM高调收购的开源软件和技术供应商Red Hat(红帽公司),较四季度增持18.4万股或增幅130%,而且去年四季度该股刚被索罗斯基金建仓;iShare罗素1000大盘股指数ETF较四季度增持45%,至41.27万股;被称为“中国芯片创业者黄埔军校”的美满电子科技(Marvell Technology)被大幅增仓717%,至140万股。

  此外,一季度索罗斯基金持有20万股Lyft股份、5万股奈飞和3750万份特斯拉企业债,同时该基金建仓做多了康卡斯特。

  桥水基金:加仓新兴市场ETF超50亿美元,押注新兴市场规避美股风险

  桥水的13F报告显示,桥水在一季度大幅加仓新兴市场ETF超50亿美元,而截至3月31日,其美股持仓市值之和为163亿美元,桥水美股持仓仅占其管理规模的十分之一。结合桥水4月中旬发布的报告,业内人士表示,桥水押注新兴市场规避美股风险。

  桥水美股的持仓变动中,前五大加仓为: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 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 领航富时新兴市场ETF, 安硕MSCI巴西ETF,梅西百货。其中,安硕MSCI新兴市场ETF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也跟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相较于跟踪基准安硕公司增加了中小盘股的比重;领航富时新兴市场ETF跟踪富时罗素旗下的新兴市场指数,相较于MSCI新兴市场指数该指数一直含中国,但是亚洲市场中不含韩国。

  伯克希尔哈撒韦:试水亚马逊 大幅减持“富国银行”

  在同一日,另一家备受关注的公司——巴菲特伯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亦公布了其第一季度的从持仓情况。“股神”第一季持仓最大的两点在于为亚马逊(AMZN)建仓48.3万股,按本周三收市亚马逊价格1871.15美元计算,伯克希尔所持亚马逊股票市值便高达9.04亿美元。目前,伯克希尔所持亚马逊股票仅占其流通股的0.1%。虽然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对亚马逊不吝赞美之辞,但目前伯克希尔购入数量不多,更多像是在试水。

  而在股东大会上被巴菲特赞誉的另一科技巨头——苹果(APPL)的遭遇则不同。第一季,伯克希尔维持其持仓不变。第一季,苹果手机销售(尤其是在中国区)情况并不理想,巴菲特应该是受此影响维持对其持仓不变。

  另一家在股东大会上被提及的公司富国银行(WFC)则被大幅减持1696.5万股。巴菲特此前曾就银行发生的丑闻在大会上为其“心头好”辩解,称银行CEO可能亦不知道造假存在。然而,在第一季度,“股神”还是忍痛割爱。除富国银行外,另外遭大幅减持的公司包括特许通讯(CHTR)、西南联航(LUV)。

  另外,伯克希尔海大幅增持了摩根大通银行(JPM)940万股。有“股神”加持,摩根大通银行不知能否成为下一个“富国银行”。

  高瓴资本:大规模增持五大中概股 爱奇艺成头号重仓股

  高瓴资本也公布了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美股持仓数据。

  从高瓴资本披露的数据来看,今年第一季高瓴资本持仓股票主要集中在教育及互联网行业,而中概股依然是公司持仓的重点。

  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3月31日,高瓴资本美股的前五大重仓股分别为爱奇艺、百济神州、京东、好未来、Sea Ltd(SE),持有股份总市值分别为11.2亿美元、7.2亿美元、4.7亿美元、4.3亿美元和3.5亿美元。

  据统计,截至第一季期末高瓴资本对爱奇艺大幅增持1155万股,总持股数达4699万股,总市值高达11.24亿美元。在第一季中,爱奇艺股价涨幅高达70%,高瓴资本增持眼光可谓独到。

  除爱奇艺外,高瓴亦增持好未来(TAL)455万股。目前高瓴持有好未来市值达到4.3亿美元。上季,高瓴资本持有748万股好未来股份。另外,中概股中,高瓴资本还分别增持拼多多(PDD)、哔哩哔哩(BILI)及阿里巴巴(BABA)176万股、158万股及10.5万股股份。截至3月31日止,高瓴资本持有该三家公司的股票数目分别为493万股、439万股及191?万股。

  据阿里巴巴昨日发布的第四季业绩报告,阿里巴巴上季营收增长51%,移动端月活较上一年增长1.04亿人,增持阿里巴巴属情理之中。

  而上一季度持仓排名前五的百济神州及京东方面,高瓴资本在第一季度继续保持对其仓位不变,持股数维持分别维持在547万股及1560万股。

  对比上一季的前五大重仓可发现,好未来和Sea Ltd(SE)为高瓴资本颇为看好的公司,高瓴资本在第一季度一度大幅增持令其跃居前五大重仓。而在本次披露统计中跌出前五的阿里巴巴、恩斯塔,高瓴资本对其股份持有的市值亦超过3亿美元,分别为3.5亿美元及3.04亿美元。从此次前五大重仓股来看,中概股依然是高瓴资本的投资重点。

  据悉,高瓴资本与好未来在今年年初完成一笔总价5亿美元的股权投资。该交易完成后,高瓴资本占有好未来7%的股权。此次好未来跃升为高瓴资本前五大重仓,并不意外。

  去年第四季,高瓴资本超百万增持的中概股分别为哔哩哔哩、阿里巴巴、拼多多、泰邦生物,增持股数分别为278.83万股、138.62万股、104.88万股、100万股。第一季,拼多多及哔哩哔哩继续获得大幅度增持,两家公司未来发展亦值得参考。而从重仓股票行业分布来看,高瓴资本应较为看好中国的互联网、生物及教育行业。

  而美国本土高科技企业股票方面,高瓴资本在第一季分别对Facebook、苹果、亚马逊增持125万股、1.9万股、2.3万股,目前持有该三家公司的股份数目分别为148万股、12.8万股及3.1万股。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