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外商投资股权领域破题!这支2亿美元基金聚焦三大赛道
2021/08/09 13:53  

  近日,无锡锐普灏盛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无锡锡东新城商务区完成注册,成为无锡市首支落地的QFLP基金,总规模2亿美金。

  “QFLP”,Qualified Foreign Limited Partnership,即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是指境外机构投资者在通过资格审批和其外汇资金的监管程序后,将境外资本兑换为人民币资金,投资于国内的PE以及VC市场。

  该基金由红点创投设立,主要聚焦电信、科技、媒体行业(TMT)的早期私募股权项目(包括在中国设立运营的或与中国有重要关联的未上市企业的股权)进行股权或准股权的组合投资,将重点扶持无锡锡东新城相关产业项目发展。

  此外,《无锡市外商投资股权投资企业试点办法》于6月10日由该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联合印发,7月10日正式施行。该QFLP基金的成功落地,也得益于《试点办法》的便捷政策。

  这支基金的落地,可以说是无锡在外商投资股权领域的率先破题,实现了无锡创新利用外资的新途径,打通了外商投资企业的新渠道,有助于引进国际创新资本,做大无锡创新资本总体规模,激发资本活力。

  目前,红点创投在全球范围内管理的资产总额超过60亿美元,红点中国独立管理的资产总额近10亿美元,投资组合包括奇虎360、乐逗游戏、秒针系统、APUS、梆梆安全、星辰天合、青藤云安全、Pony.ai小马智行、360数科、燧原科技等。

 (记者:陈娴)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