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南京中山南路支行:发挥文明单位引领作用,着力服务实体经济
2020/05/31 11:27  建设银行  

  “建行刚刚为我们这家小酒店提供了80万元的贷款,采用信用+抵押的方式,流程只用了几天时间,一下子解决了酒店复工后遇到的资金困难问题。”在雨花南路开酒店的市民吴先生显得颇为高兴。这是建设银行南京中山南路支行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这一“硬任务”的同时,该行深化建行“端盘子”的服务精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服务员,扎实助力“六稳”“六保”,还结合客户需求和自身实际特点,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措施,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谱写着新时代全国文明单位的服务新篇章。

  “全国文明单位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最高标准,也是我们引以为豪的荣誉和展示形象的名片。”建设银行南京中山南路支行行长张群说,建设银行南京中山南路支行将以更高质量标准、更具体行动、更扎实举措、更优质服务,为市民和企事业单位提供“规范、便捷、高效、文明”的服务,展示良好的窗口形象,践行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

  服务零堵塞,满意百分百

  中山南路支行是承接省公积金业务的办理机构之一,公积金支取、还贷业务办理量一直都非常大。由于正常的公积金汇缴业务,需要企业财务人员前往网点办理,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事业单位的公积金存缴都遇到了困难。

  “客户的难题就是我们的难题。”中山南路支行的公积金主管王媛媛,一方面和同事们一起梳理整个业务流程,一方面也向上级行进行反馈和报备,最终采用电话和微信视频指导、盖章材料快递的方法,为各家企业提供了完善的公积金汇缴业务办理方法。同时,对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缴存公积金单位也进行了梳理摸排,通过电话回访的形式,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告知客户可按规定申请缓交公积金,根据需要调整缴存比例,企业向中心说明情况补缴后,视同正常缴存。

  “春节前购买了一套二手房,四月份就想来建行申请支取公积金,不过,在家期间如何用APP申请支取的流程不是很清楚,还是王经理有经验,她建议我用2个手机,一个手机视频指导,另一个手机直接操作,真的很方便。”在微信上,市民刘女士就是通过王媛媛指导的公积金客户之一。据介绍,中山南路支行的公积金业务存量客户多,针对个人客户使用公积金的需求,中山南路支行还制作了操作指南,通过微信视频,远程指导客户通过手机上的相关APP进行申请办理。忙的时候,王媛媛所在的公积金团队,每天都是早9点到晚10点,每人都是两三部手机轮流转,电话和视频一刻不停地在为客户服务。

  疫情期间困难重重,很多材料单据不能快速收集齐全,也不能第一时间到银行办理。中山南路支行的公积金主管王媛媛,和同事一起坚守岗位,通过电话指导、微信视频、邮寄材料等各种办法,为各缴存单位提供便捷服务,让客户在家就能完成公积金缴存。截至目前,建行中山南路支行已经为近600家企业解决了公积金缴存的问题,每日公积金的个人支取量超过200笔。

  积极行动,助力普惠金融

  “原来以为自己这辈子不会和银行有什么交集,没想到建行的员工竟然主动上门。”在小火瓦巷做烟酒生意的市民张先生非常感慨。疫情期间,他的几家连锁烟酒店铺都遭遇了流动资金困难的问题,是建行中山南路支行的客户经理李雯蓉在挨家挨户走访时遇见了他。

  “我正好有建行借记卡,李经理就带我下载了建行惠懂你APP,输入个人信息,很快就能知道自己可以贷款的额度和利息。当时就能借款,真的不要太方便了。”张先生说,“五分钟,自己就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申请了20万元信用贷款,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我下个月理财产品到期,就准备先把贷款还了,不过,以后要是缺资金,我一定还找建行!”截至目前,建行中山南路支行已经为近百家类似张先生这样的小微企业,发放了8000多万元的普惠贷款。

  近年来,南京建行中山南路支行在对公信贷领域积极发挥长期形成的业务优势与特长,保持了对交通、水利、机场和城市建设等国民经济基础设施、基础产业的大量信贷投入。累计为省内70%以上高速公路和连接桥梁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融资支持,同时也是首家为麒麟科创园、浦口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信贷支持的金融机构。

  建行中山南路支行在省市行的支持下,与多家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全面金融合作关系,大力推广建行的银企直连系统。合作企业通过互联网或专线方式,实现建行企业网银系统与客户自有核心系统对接,客户使用自身系统进行账户查询、转账支付、代发代扣、资金归集调拨和其它各种银行业务,无需系统切换操作,省时省力,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此外,建行“银企直联”还可以提供包括中央财政授权支付、集团账户、财资管理、电子票据等共计13大类、145项子高级功能,充分满足了客户更加复杂的金融需求。

  播撒爱心,以服务社会为使命

  疫情期间,南京建行中山南路支行的青年员工们,还成立了“抗疫别动队”,主动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全面对接街道、社区、学校,现场指导建行的智慧平台操作,数据处理、系统运用,以及流程指导,同时承担社区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等基础工作,帮助社区把好防疫的“第一道防线”,替社区工作者减轻负担。个人客户经理刘小强就是其中一员,自今年2月中旬到3月底,刘小强坚持早上8点半到网点上班,下午4点主动去秣陵社区帮助街道做志愿者服务,直到晚上7点才回家。

  在建行南京中山南路支行这个集体里,爱心力量不断生长。近年来,先后多次组织开展了“蓝丝带”公益行动。在职员工志愿者注册18人,其中党员8人,并积极倡导南京地区其他建行员工利用休息时间攀爬紫金山,清理沿途垃圾,以微小之力支持城市环境公益。积极号召全体员工参加“无偿献血,传递爱心”主题活动,员工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愿意用自己的浓浓热血,表达爱心,奉献真情。组织员工进校园、走社区、上闹市,义务宣传金融知识以及人民币反假等市民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金融服务。

  让人点赞的还有中山南路支行员工施中陵,从2009年开始,他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捐款项目,每月固定给联合国儿基会捐款,已经坚持了10年,在他的带动下,很多支行同事也加入了爱心捐助行列,中山南路支行还携手爱心组织,点对点帮扶8个句容当地的困难孩子,每月为孩子提供生活费,每年固定时间组织家访,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

  上善若水,润物无声。建行南京中山南路支行坚持以人为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全国文明单位”的标准,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建行南京中山南路支行将积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强化风险管理,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擦亮“全国文明单位”的金字招牌。

标签:建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