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14年,南京银行日照银行再度深化伙伴关系
2020/06/09 11:00  南京银行  

  6月4日,南京银行与日照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这是2006年南京银行入股日照银行,成为其最大股东,开创国内城商行之间战略合作先河后,双方不断深化加深合作的新成果。

  南京银行与日照银行分属苏鲁两个经济金融大省,虽远隔近千里,2006年却因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志向、共同的担当,走到了一起——南京银行成为日照银行的战略投资者,创全国城商行跨省战略合作之先河。14年来,双方高层保持密切往来,创新开展了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的“融资”“融智”“融技”合作,在人才培训、信息科技、贸易金融业务、个人金融业务,以及金融市场与投行业务、小微金融、数字银行、分行结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合作成效,结出了丰硕成果。

  以2017年、2018年为例,双方合作落地项目约150亿元。进入2019年,双方合作更是多点位开花、多领域推进、全方位落地:在贸易金融业务方面,南京银行为日照客户代开进口信用证、办理国内证福费廷,顺利落地首笔内保自贸贷业务,成功发行首笔美元债,打通境外低成本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在个人金融业务方面,双方合作开展代销理财业务,年末规模超过25亿元,极大缓解日照银行自有理财产品额度不足的问题;在投行业务方面,共同储备合作项目31个,金额超200亿元,合作实现投放超80亿元(包含发行绿色金融债30亿元)……

  根据协议内容,南京银行与日照银行将在六大领域进一步加深业务合作。具体包括公司金融业务,南京银行通过银团贷款、供应链金融、债券承销及投资、代理推介等一揽子金融产品及服务,支持日照银行客户未来的融资,助推日照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零售金融业务,南京银行支持日照银行提高零售业务贡献度,加快向零售银行转型发展;小微金融业务,南京银行将帮助日照银行提升客户准入、市场拓展和风险防控能力,提升科技特色支行金融服务质效,拓展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的能力水平,打造小微客户经理队伍,提升团队展业能力;金融同业业务,双方将加强票据转贴现、资金业务和债券业务的合作,南京银行还将加大日照银行相关资质、资格申请工作的业务指导支撑力度;金融科技业务,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开展多样化的金融科技合作,通过流程机器人、数字家园等业务场景,共同探索金融解决方案创新;内部管理提升领域,南京银行继续对日照银行在完善公司治理、战略规划制定、人才培训培养、制度和内控合规体系建设、条线管理能力提升等基础管理方面提供指导帮助。

  自从2006年与南京银行“牵手”,日照银行便按下了一家活力银行强劲奔跑的“快进键”:现辖9家分行85个营业网点;资产总额由2006年136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659亿元,增长12倍;利润由2006年2.23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10.53亿元,增长4.7倍;规模、质量、效益等保持山东城商行第一方阵,存款连续11年、授信连续5年稳居日照同业第一位;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地方性银行到区域性银行的成功跨越。

  此次双方再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多年积淀的友谊再度升华,长期合作再上新的层面,必将进一步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实现新升级,开启战略合作新征程。

标签:南京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