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镇江分行: 以更高比例的信贷投放,助力镇江“跑起来”
2020/06/22 11:02  邮储银行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镇江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政治责任、监管要求与自身定位有机结合,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痛点难点,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奋力书写“镇江很有前途”邮储银行新答卷。截至4月末,该行存贷比高达94.69%,新增存贷比高达106.89%,全部资金投放在镇江全市,以实际行动助力镇江“跑起来”。

  增加信贷供给,为地方注入金融活水

  近年来,该行根植于镇江实体经济的丰厚土壤,积极向上级行争取政策,聚焦聚力镇江产业强市建设。持续加大了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的工作力度,深深扎根地方经济,把更多信贷资源配置到镇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截至4月末,各项贷款余额近297.82亿元,信贷规模增长9%。在快速发展的同时,资产质量保持优良,不良率低于全市银行机构的平均水平。在今年4月召开的产业强市大会上,该行荣获产业强市“金融服务贡献奖”。

  发挥资源优势,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邮储银行镇江分行充分发挥资金优势,持续加大事关国计民生和市内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支持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民生保障。1-4月投放中长期项目及固定资产贷款1.45亿元,一般流动资金贷款4.5亿元,主要投向水利、能源、制造业等方向。

  该行积极支持海绵城市、句容抽水蓄能等重大地方项目,把建设美丽镇江作为己任,坚持以“绿色信贷”为指引,积极打造“绿色银行”。截至4月末,绿色贷款余额18亿元,较年初增长0.23亿元。

  聚焦实体经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坚持扎根镇江实体经济,加大对重点领域的支撑力度,加快践行普惠金融、小微服务。今年一季度,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7.53亿元,同业排名第3,净增额5.81亿元,同业排名第2。制造业贷款净增额5.78亿元,同业排名第4,增长32.7%,同业排名第1。个人贷款本年新增市场占有率15.45%,同业排名第2;经营性贷款本年新增市场占有率17.82%,同业排名第2。

  截至4月末,该行实体经济贷款余额115.40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300户、5.70亿元。一是持续提升民营企业贷款占比,严格规范服务收费,进一步提高民营企业融资可获得性。民营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12.35%。二是把努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内在要求,坚持小微金融服务定位不动摇,坚持差异化发展战略,与其他商业银行形成互补,用金融活水浇灌“小微”成长。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长17.96%。三是聚焦于“定方案、推产品、减费用”三管齐下,对中小企业贷款客户全面实行降价让利。小微贷款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36BP,为客户节约利息支出近350万元,切切实实做到为企业减负。

  坚守战略定位,深耕“三农”领域

  该行坚持特色引领,深耕农村市场,通过分业经营,深化一行一策,设置专项资金等措施,推动农户生产经营及消费升级,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截至4月末,涉农贷款较年初增长6.62亿元;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较年初增长464.67万元。

  邮储银行镇江分行加快产品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通过线上引流、线下主动上门对接,优化贷款办理流程、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切实服务小微企业。截至4月末,该行发放纯线上贷款产品800多户、1.76亿元,极大改善了客户体验度。

  该行深化银政合作,做大做强助农贷、创业贷等,对镇江乡村振兴示范乡镇天王镇进行资源倾斜,形成标杆引领,助推“三农”业务发展。截至4月末,发放助农贷近600万元,发放创业贷2400多万元,其中镇江市区、丹阳、扬中创业贷市场占有率均超70%。

  做好“加减乘除”,助企复工复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初,新冠肺炎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坚持把客户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防死守,做好疫情防控“守门人”。同时,坚持主动对接,全面摸排,优化服务,减费让利,做好“加减乘除”当好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护航人”。

  做“加法”。加大支持,金融“活水”稳流增量。强化使命担当,充分统筹金融资源,积极保障民生、助力复工复产达产。截至目前,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超15亿元,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全省配置50亿元专项信贷规模对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的主体给予支持,目前我行已对接283户稳产保供主体名单内的客户,已提供专项贷款支持4300多万元。

  做“减法”,减费让利,播撒金融助企“及时雨”。对总行下发的人民银行名单内抗疫企业贷款利率不高于一年期LPR-100基点;对于符合“六大行业,三大范围”的抗疫企业,贷款利率低至3.65%;对受疫情影响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客户,3月份起线上申请贷款,信用类利率下降150BP,抵押类利率下降12BP。4月份,该行中型、小型、微信企业新放款利率比全金融机构分别低46BP、109BP、125BP。

  做“乘法”,乘数效应,多举措破解融资难题。着力推动政银担等多方合作,发挥乘数效应,促进小微企业贷款提速扩面。积极摸排企业需求、加强业务对接,充分调动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对4000多户个人经营性贷款存量客户进行摸排,一季度到期客户1400多户,当季转贷率达89%。

  做“除法”,除忧解困,“一户一策”精准帮扶。采取“一户一策”,通过提高信用贷款比例、适度降低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尽快恢复经营发展。目前,已为40多户小微企业办理展期或停息;为60多户企业主动降息,为企业节省利息支出近200万元;积极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进一步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邮储银行镇江分行行长曹锦生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将更加心无旁骛,发挥普惠金融先天优势,运用点多面广深度覆盖的特点,紧紧围绕‘六稳’‘六保’抓实做好金融服务,支持稳产保供,为实体经济舒筋活血,为社会民生保障支撑,助力镇江“跑起来”。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