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 应用“加减乘除” 全力“支农支小”
2020/06/22 11:14  邮储银行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邮储银行盐城市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大行担当作为,紧跟地方经济发展脉搏,立足“小微”定位,回归“服务”本源,做好“加减乘除”法,通过一系列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金融支持做“加法”。该行紧紧围绕巩固前期“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成效,从监管部门获取名单后,迅速梳理并上门拜访,充分统筹金融资源,实现金融“活水”稳流增量。今年以来,共计走访涉农、制造业小微企业1430户,走访抗疫及相关企业80余家,授信名单内抗疫企业4户、1.7亿元,名单外的抗疫相关企业11家。共计实现授信13150万元、支用13150万元。该行还积极对存量小企业客户进行梳理,共梳理小企业客户26户,总金额2.07亿元。一方面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不盲目缩贷、抽贷,制定妥善的方案,缓释风险;另一方面,积极主动向该行存量抗疫企业提供信贷服务,对树林无纺布、必新米业进行了授信、增信。并深入开展“三大”专项活动,根据监管部门相关文件精神和上级行的指导意见,制定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年规划及具体措施,加大重大领域风险防控力度,持续关注企业的环境、社会和治理风险,推进绿色金融,加强环保涉污、敏感性和“两高一剩”行业限额管控,主动防控资产质量,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提升内部控制有效性。

  金融惠企做“减法”。该行通过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减免服务收费等减费让利举措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同时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送去金融“及时雨”:加大政策支持,控制贷款利率。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对再贷款配套资金支持客户贷款利率不得高于一年期LPR-100基点。同时,针对非名单内的抗疫企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一定的利率优惠,降低企业用信成本,保障企业开足马力,全力抗疫。今年以来,该行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为4.98%,较去年同期下降0.28个百分点;优化审批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对辖内企业抗疫资金需求,在原授权基础上,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部采用绿色审批通道,快速完成授信全流程操作,确保疫情期间企业生产经营的资金需求。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审批时限为1.5个工作日,较去年减少1个工作日。

  融资担保做“乘法”。针对企业遇到的融资难题,该行通过推动政银担等多方合作,发挥乘数效应,合力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难题,促进小微企业贷款提速扩面。今年以来,该行发挥自身零售优势,以核心公司为开发源头,通过土地经营权、饲料返点等弱担保措施,为核心公司的下游客户提供便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从而实现了由单个小微企业授信扩大到集群式农户授信的转变。并不断尝试行业开发,立足本地产业特色,帮助特色企业发展,共涉及重点行业16个、重点商圈8个、重点核心企业2个,累计深挖了26个行业集群。此外,还立足自身特色,以“零售”促“批发”,以“三农”促“小微”,协助优质企业为其上下游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从而打造良性循环的生态金融链。疫情期间,该行积极推动“富农贷”“省农担”等业务的开展,创新优化担保方式,从而实现加大对农业项目的贷款投入。截至5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115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亿元。

  精准帮扶做“除法”。面对疫情大考,该行采取“一户一策”,通过提高信用贷款比例、适度降低贷款利率、调整还款方式、无还本续贷等方式,精准帮扶中小微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尽快恢复经营发展,给客户吃下了“定心丸”。该行积极配合征信修复工作。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被隔离人员及其他由于疫情影响还款不便的客户,疫情期间产生的短期逾期可暂不视为违约,后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后由授信管理部进行征信异议处理。此外,用好贷款停息政策,对于辖内因疫情被隔离、因公参与防疫或因疫情影响较大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可以在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后进行停息操作,合理延后还款期限,停息时长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停息期间不对客户进行催收、不计入征信。今年以来,共展期2户、金额1100万元,无还本续贷9户、金额4180万元,申请停息49笔、金额3442万。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