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朵金花”放异彩,撑起最美“半边天”
——记“江苏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岗”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扬州市分行营业部
2020/07/01 14:42  邮储银行  

  花的美丽,在于绽放;花开一束,沁人心脾。在扬州有这样一家银行网点,17名员工中女性有15人,占比达到了88%。“十二朵金花”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用她们的辛勤付出和暖心服务,向客户传递一束束暖心的光亮,绘就成这个春天最靓丽的风景。

  这样一支朝气蓬勃、爱心满满、充满凝聚力与战斗力的巾帼金融服务团队,就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扬州市分行营业部的职员们。近日,在江苏金融工会开展的“江苏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岗”评选中,这家营业部荣获这一荣誉称号。

  一脉相承

  这是一家“永争第一”的精英网点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成功从来都不是一蹴而就的。2008年,伴随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扬州市分行的正式设立,分行营业部也正式成立。从最初毗邻东方医院的办公地点到如今搬迁到市分行办公区的旁边,变化的是一路之隔的办公地址,不变的是从成立伊始便牢牢树立起的“服务至上、争创第一”理念。

  李婧,从最初的柜员到如今的理财经理,自2012年来到分行营业部,她已在这里工作了八年之久。同样,她也是整个营业部待的最久的“元老级”员工。8年,她目睹了分行营业部一步步的成长,也见证了这家银行网点从普通网点到“江苏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岗”的蜕变。

  “为那么要永争第一,因为我们是分行营业部。我们不能仅仅把自己看做是扬州邮储银行的一家普通网点,我们更是代表着整个扬州邮政储蓄银行的对外形象和服务质量。”李婧说,或许是巧合,分行营业部十余年来的负责人都是女性。十余年的时光,历任行长将细腻、温柔、有亲和力的女性特色都淋漓尽致地体现在了工作中,并将“服务至上、永争第一”理念不断传承下来。这个理念,也在她们的传承中不断升华,刻在了网点所有员工的脑海里,化为了他们日常工作的“指南”。

  走进分行营业部办公区,映入眼帘的便是满满一面奖状的荣誉墙,“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营业网点规范化服务提升活动五星级示范单位”、“扬州市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先进集体”、“工人先锋号”、“优质文明明星服务窗口”、“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等各种荣誉应接不暇,厚重的荣誉感扑面而来。

  “以前以同事的身份来到这个网点,看到这面墙,都是深深的羡慕。当我第一次以新的支行行长身份来到办公区,看着这面荣誉墙,则感觉肩上是沉甸甸的责任。”2019年4月,陈静从时代支行行长调任分行营业部负责人。她说,作为网点新的“接班人”,自己唯有将营业部的理念传承下去,并不断努力,将这份荣誉和辉煌延续下去,并发扬光大。

  服务至上

  这是一家“有温度”的“暖心”银行网点

  疫情无情,家人有爱。在日常的服务中,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营业部的员工们,将客户作为家人对待,在点滴的关爱中,尽显巾帼柔情美。

  今年5月6日上午,客户王先生来到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扬州市分行营业部,并向大堂经理道明了来意。原来,王先生近90高龄的老母亲前几天在家里找到一张邮政储蓄卡,依稀记得这张卡是原单位所发,但卡里有多少钱,密码是多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按银行制度规定,修改帐户实名证件、修改密码等特殊业务需要客户本人持有效实名证件到网点办理。而王先生的母亲行动不便,且居住地距办理网点较远,无法亲自到场办理,王先生询问可否代为办理该笔业务。大堂经理了解具体情况后,向支行长陈静汇报,并申请特殊客户群体延伸服务。陈静立刻协调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上门办理,一边耐心地解答老人提出的各种问题,一边迅速办理了相关业务。临别时,老人一再表示感谢:“你们邮储银行的服务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

  “伴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到银行网点办理业务的年轻人越来越少。作为扬州市社保业务的主办行之一,市分行营业部目前主要的客户群就是中老年人。客户年龄普遍偏大,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特殊服务,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市分行营业部副行长李文娟坦言,这只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扬州市分行营业部服务客户的一个缩影。如何更好的为老人们服务,是她们研究的一门“重点课题”。

  走进分行营业部,这样的“暖心”无处不在。排列整齐的爱心座椅、网点布放的轮椅、老花镜等设施无不彰显着这家银行的“用心”。“为了防止老年人遭遇电信诈骗,方便他们办理业务,网点在原来的岗位基础上各增设了一名大堂经理和理财经理。同时,为了满足老年人的存取款要求,2016年网点还向市分行申请,增设了一台存折取款机。”陈静说,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已经成为了他们的日常工作之一。而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和周边老人,网点在周末也会走进社区,开展各种活动。

  即便是这样的“暖心”服务,营业部的“金花”们也从来没有满足过。在办公区的会议桌上有一个笔记本。打开一看,每周的会议纪要上,还分析着当周员工在服务中存在的优缺点、以及改进方法和努力方向。“我们市分行营业部代表着扬州邮储银行的整个服务形象,也是市行的‘门面’。因此,我们时刻都牢记着,要以做到最好为己任。”网点员工姚经纬自豪的说。作为网点最年轻的“95后”,他虽然今年5月份才调到市分行营业部,但在团队的影响下,“以服务好每一个客户为己任”的理念早已深植于心。

  团结奋进

  这是一支“有闯劲”的业务先锋队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

  陈静和她的团队深深知道,在银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业务绝对不是能“等”的来的,只有走出“玻璃门”,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主动寻找客户、主动上门营销、主动为客户提供针对性强的个性化服务,才能在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餐饮业从4月份开始才逐渐恢复运作。长达3个月的“休眠期”让扬州一家本土餐饮连锁企业现金流受到影响。秉承着“主动关怀”的理念,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扬州市分行营业部在第一时间主动与企业取得了联系,为企业申请了半年的贷款展期。“虽然金额不大,但是我们还是想为企业做些事,缓解企业的压力。”陈静告诉记者,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疫情期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扬州市分行营业部为方广食品有限公司等众多的企业、种粮大户及时输送金融“血液”,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度过难关。一次次主动的服务,在助力客户纾困解困、爬坡过坎的同时,也实现了营业部自身业务的稳步增长。

  在市行营业部,走进企业“外拓”,走进社区服务居民,已成为员工们的“日常工作”。而在自己的“职工小家”,他们也会经常组织各种团建、踏青、拓展训练,凝聚力量。

  “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很重要。我们坚持的就是共同进步,要带动每个人往前走,不能让任何一个人掉队。”陈静说,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荣誉也是经过大家多年的共同努力才得来的,"江苏金融五一巾帼标兵岗"属于每一位邮储人。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炼就一支团结善战的队伍,铸就永远的“标兵岗”。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