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人到邮储人的华丽转身 ——记邮储银行响水县支行优秀客户经理孙玉国
2020/07/01 14:48  邮储银行  

  摘下军帽,摘不下初心使命;脱下军装,脱不下责任担当。他甘于清贫、勇于开拓、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传递的是一种朴实无华的品德和催人奋进的动力,这就是中共党员,退役军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响水县支行客户经理孙玉国的真实写照。

  1999年12月,20岁的孙玉国入伍参军,在部队期间,先后7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年年被评为“优秀士兵(官)”,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6年6月退役后,孙玉国毅然放弃响水县3个事业单位工作岗位,选择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响水县支行工作。近年来,由于他工作认真,业绩突出,2017年、2018年被盐城市分行分别评为“信用卡营销能手”“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被江苏省分行评为“收单达人”称号。

  戎装在身时,他军魂入骨;戎装脱下时,他军魂铭心。2017年初到响水县支行工作以来,作为柜员的孙玉国深知万事开头难,所以他十分注重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珍惜岗位锻炼的机会,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对待客户始终坚持热情接待,快捷服务,在日复一日的努力中,孙玉国的工作能力、办事效率、服务质量都显著增强。

  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作为邮储员工,孙玉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无怨无悔、迎难而上。位于响水县城东部的华阳国际装饰城,距最近的响水县支行自营网点约2公里,17万平方米的装饰城内汇集响水县城主要的家装建材经销商,市场内及周边外围商户约为250户。2018年8月之前,响水县支行在该市场内的覆盖面约为5%,仅有10余户商户办理响水县支行的“商易通”业务,台均结算不足3000元,至于个人贷款业务,则是一片“待垦之地”。

  2018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盐城市分行党委提出网格化营销发展要求时,时任响水县支行综合业务部经理王天年在日常管理中就发现柜员孙玉国扎实肯干,具备开展网格化营销工作的基本素养,遂向响水县支行行领导提出建议,支行领导迅即采纳。2018年8月,孙玉国正式成为响水县华阳国际装饰城第一任包片客户经理。

  “肩上挑着这么一副重担,不能有丝毫懈怠。”孙玉国说到做到。新分配的响水县华阳国际装饰城片区,他面临着没有老客户、没有关键熟人、没有政策倾斜的现实困境,但是孙玉国没有丝毫犹豫,没有提出任何困难和要求,也没有依赖市场方等介绍,他根据业务部安排,首先做好一件事,那就是挨家挨户走访客户,了解和征求各方面对改进服务的意见建议,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认认真真找短板,扎扎实实补短板,全面提升服务品质,不断锻造核心竞争力。

  “多想一点,先行一步。”孙玉国始终坚持为客户提供更方便、更快捷、更友好的服务。如今,近两年时间过去了,在他辛勤耕耘的这片“责任田”上,已经硕果累累:个人日均存款2100万元、个人理财300万元、保险200余万元、进件信用卡540张、布放二维码结算商户166户、布放商易通82户、信贷投放50户2100万元、引荐汽贸合作商5户、对公开户12户。这一组令人鼓舞的数据背后,凝聚着孙玉国辛勤的汗水和大量的心血,见证了他职业生涯的每一个难忘时刻。

  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一种新时代行业正气在孙玉国身上得到淋漓尽致地体现。在日常营销中,他坚持“以一带十,由点到面”工作法,每成功营销一位客户办理结算或信贷业务,就以这位客户为中心,辐射开发周边区域,请客户介绍周边左邻右舍、亲戚朋友办理业务,久而久之,分散在市场的点就逐渐连片成面,市场覆盖面呈几何倍数提升。随着市场内关系网覆盖密度的提升,孙玉国也逐步掌握了大量客户的家庭情况、资产配置信息、交友情况等,可以及时为客户配置金融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存量客户及潜在客户,孙玉国及时建立微信群,建档开展分类维护。对结算量大的客户,孙玉国每月带上随手礼拜访,并在微信群中晒照,借此激发调动其他商户参与使用产品的兴趣。每逢春节、元旦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孙玉国自费在微信群中派发红包,与客户进行良好互动。因此,客户们需要办理银行业务时,往往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孙玉国。

  既要做好“售前”,更要做好“售后”。孙玉国给自己定了一个规矩,只要客户来电有需求,不管是下班时间还是节假日,他都在第一时间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客户的困难。一传十,十传百,孙玉国的努力不仅攒下了好口碑,还得到了市场的肯定,他那种“保姆”“店小二”式贴心专业服务更是为今后业务的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要对得住自己的热爱和他人的信任,就要把事情干好。”这就是孙玉国——一个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的年轻邮储人,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退役军人的朴实情怀,充分展示当代邮储人“勇奋斗,敢担当,乐奉献,逐梦想”的亮丽风采,不断书写“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彩华章,为邮储银行以“承大行之志,以大行之势”崛起在金融界不断再立新功。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