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荣获“金融支持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优秀项目”奖项
2020/07/15 15:37  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走国际化综合化发展道路,密切关注境内外企业贸易结算与融资需求,致力于支持实体经济健康发展,为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制造业企业创新转型提供金融助力。近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为企业量身打造的金融服务方案——贸易金融支持“企业走出去”,荣获南京金融学会“金融支持南京经济高质量发展优秀项目”的奖项。

  泉峰集团是专业从事电动工具、花园工具及相关行业产品的研发、生产、测试、销售和售后服务的全球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集团的主要控股公司是成立于香港的泉峰控股集团,目前该集团已完成全球化布局的基本构架。

  泉峰集团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为了更好地服务集团企业,江苏省分行认真分析客户的集团架构和业务模式,为其主要配置了三类产品和服务。

  对于集团客户出口量大、账期长的特点,该行配备了出口发票融资产品。2019年该行为客户办理了出口发票融资业务,将未来应收账款转化为现金,加快资金周转。另外,客户可以提前办理结汇,规避汇率风险,助力客户拓展国际市场,增加贸易机会。

  对于其外汇资金交易需求,该银行专门定制了汇率咨询服务,并为其办理代客结售汇、期权等外汇交易类业务。通过对客户业务模式和用汇需求的精准把握,为客户定制专业化汇率管理方案,叙做了即远期结售汇、人民币兑外币期权组合等产品,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此外,该行充分利用离岸业务牌照优势,为客户的境外公司开展离岸结算服务。交通银行拥有完善的账户体系,是国内商业银行中唯一具有本外币离岸业务经营资格的银行;而泉峰集团作为总部在南京的全球性公司集团,存在对境外离岸公司进行财务管理的现实需求。对此,该行在2019年为集团境外香港泉峰有限公司开立了离岸帐户,并办理了信用证、托收等结算业务,为客户的全球化管理提供了便利服务。

  为了进一步支持企业的全球化发展、促进境内企业拓展境外市场,该银行目前正在与企业开展多渠道融资尝试,帮助客户通过内保直贷、内保外贷、外保内贷的业务解决集团境内外企业的融资需求;同时帮助客户建立跨境资金池,方便集团成员企业之间的跨境调拨;另外,依托电子化金融服务的加速推进,该行还将于近期为客户带来网银开证、网银结售汇等线上产品,提升客户业务体验。

  金融支持实体,贸易链动全球。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发挥综合化国际化优势,逐步建立与泉峰集团的全球授信合作及全球资金管理体系,加大和加深挖掘国际业务产品合作,有效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交通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