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行:闻“汛”而动,筑牢“保障线”“防护线”“服务线”
2020/07/16 14:04  中国银行  

  近期,强势“梅雨”影响下,长江江苏段、太湖、秦淮河等河湖水位普超警戒水位,呈现江湖齐涨、洪涝并发的局面,江苏防汛到了关键时期。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汛事关民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是一场大考。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总行部署要求,迅速调动全辖力量,细密部署、全员向前,统筹筑牢保障、防护、服务三条“屏障”,为打赢汛情阻击战修建中行“堤坝”。

  保障线闻“汛”而立

  防汛工作,有备方可无患,考验应急部署能力与管理能力。从方案制定到物资筹备,江苏中行全辖闻“汛”而动,周密编织防汛“保障线”。

  进入7月后,徐州地区连续发布雷暴黄色乃至橙色预警信号。徐州根据上级行及当地政府加强汛期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未雨绸缪,闻“汛”而动,开展防洪防汛紧急行动。

  凡事预则立。按照“统一指挥,分级管理,快速反应,属地应对”的原则,徐州中行第一时间制定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单位和保障人员,做到“三个统一”:统一指挥救援行动和防汛物资的配置,统一发布应急救援令和解除令,统一对接气象部门及时掌握、通报汛期情况。

  未雨绸缪,备足基层防洪防汛物资。在汛情预警前,徐州中行购买了300袋防汛专用沙袋、50双防汛雨靴、疏通铁铲等防汛物资,配置到全辖,辖内支行因地制宜配置合适的防汛应急用品,做到有备无患。

  24时待命,多方联动确保全辖平安。徐州中行所有员工保持24小时开机,防汛物资、车辆时刻准备,加强监控中心巡查力度,保证防汛的中行速度、中行力量。

  “防护线携手共筑

  积极响应部署,与社会各界携手筑牢把牢防汛“防护线”,成为江苏中行全辖一致共识。

  7月以来,水阳江区域启动防汛Ⅰ级响应,石臼湖蛇山站水位超出警戒……南京市高淳区防汛工作面临严峻形势。7月9日,南京市高淳防汛防旱指挥部通知,根据工作责任分工,各单位立即至挂钩镇街参加防汛工作,保持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南京高淳支行即刻安排行长室、中层干部及部分党员赴挂钩淳溪街道联合圩参加防汛值守,与区、街道、村干部群众一道抗击洪涝。

  物资是防汛抗洪的基础保障。7月15日,南京高淳支行已申请采购部分防汛物资及慰问品,筑起坚固防线,全面支持南京淳溪街道联合圩防汛抗洪,以实际行动与全区军民共渡难关。

  “服务线全力支撑

  防汛关键期,银行作为资源枢纽与行业窗口,金融服务影响着民众生活与生产秩序。严查疏漏、消除隐患,江苏中行力保“服务线”的延续性与高品质。

  为保障全行汛期安全生产,近期,盐城中行对全辖防汛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现场检查,详细检查了营业网点、金库、地下车库及楼顶平台等重点区域,逐一查看了防汛物资储备及排水设施情况。通过此次检查,该分行全面贯彻落实了防汛、防灾各项措施,及时发现、治理了各类防汛安全隐患。

  低洼网点是重点排查对象。在徐州,徐州中行按照上级行“五防”工作要求,组织全辖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对金库、保管箱、配电室、设备间等重点部位检查,对排查出的5家低洼网点,重点进行周边排水管道清淤疏通,确保排水畅通。

  入梅以来,无锡已先后经历四轮强降雨,降雨量远超同期水平。无锡分行及时发布防讯提示,要求各支行安排专人巡察网点地沟、下水口、天沟及顶楼排水情况。7月6日一早,无锡锡山鸿山支行营业大厅内出现积水,该网点行长带领员工一起细细巡查,堵住墙体漏洞,保证了网点正常服务。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