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银行45亿可转债即将上市,异地扩张迎来助推器
2020/07/22 17:08  江苏金融观察  

  历时16个月等待,紫金银行可转债终于打开A股大门。

  7月21日,紫金银行发布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公告,共计发行45亿元可转债。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未来业务发展,在可转债转股后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这是去年1月登陆上交所后,紫金银行首次公开发行可转债。

  公告显示,此次发行的可转债不设定持有期限制,上市首日即可交易;存续期限为6年,即2020年7月23日至2026年7月22日。

  作为A股首家省会农商行,紫金银行不仅是省内首家资产规模突破2000亿元的上市农商行,也是南京地区服务网络最广的本土金融机构。

  截至2018年末、2019年末,其资产总额分别达1931亿元、2013亿元,增幅为13%和4%。今年一季度末,总资产较2019年末继续增长2.04%至2054亿元。

  不过,有别于总资产的排名,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紫金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43%,在省内6家上市农商行中仅排第四,处于“后段班”。

  另外一方面,紫金银行凭借独特定位连接城乡,长期处于扩张阶段。尤其最近两三年,异地业务发展迅猛。

  2017年,紫金银行响应省委省政府“宁镇扬一体化”战略部署,从大本营南京走出去,在扬州、镇江先后成立两家分行。

  2019年年报显示,镇江地区的营收达到3.07亿元,同比增长66.72%;扬州地区的营收达到2.54亿元,同比增长98.30%。占紫金银行总营收的比例,分别由上一年的4.36%、3.03%,扩张至6.57%、5.44%。

  此外,2020年1月,扬州邗江支行、镇江丹阳市支行也相继开业。

  开拓版图的过程中,必然需要大量资金。而与优先股、二级债相比,可转债转股后还可直接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对于此方面承压的紫金银行来说,可谓“补血”良药。

  截至一季度末,紫金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净额约为141亿元。如果其45亿元可转债未来全部转股补充核心一级资本的话,参照一季度数据静态测算,其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将达到大约15%,跃居A股上市银行首位。

  有了充足的弹药,紫金银行推进异地网点建设的底气无疑会更加充足,从而能够持续放大宁镇扬跨区域协同发展效应,顺利完成该行的“新三年战略规划”。

 

 

标签:江苏金融观察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