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堂里做大文章 镇江丹徒区首家“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揭牌
2020/07/23 16:35  建设银行  

  7月20日,梅雨时节,难得的艳阳天,在镇江丹徒区辛丰镇下方村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建行大学·裕农学堂”简朴的揭牌仪式,丹徒区首家“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成立。

  揭牌仪式后,建行镇江分行相关部门和丹徒支行、丹徒区地方金融管理局、辛丰镇和下方村三方就如何利用 “建行大学·裕农学堂”这个小学堂,做好助力乡村振兴大文章进行了座谈交流。建行镇江分行党委组织部部长、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吴丹青介绍说,刚揭牌的“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是建行丹徒支行、丹徒区地方金融管理局、辛丰镇下方村三方合作共建的学堂,是从“融资”向“融智”的延展,是“融资”和“融智”的结合,希望能成为乡村的实训基地,通过特色培训,将农技、金融、医疗等知识送到田间地头,提高乡村农民的金融知识水平和经营发展能力。建行镇江分行新零售创新中心总经理宜强表示,将按照“金融+”的模式,即金融+农药销售+居家养老+公共交通+通讯+超市的模式,把下方村“裕农通”服务点和“建行大学·裕农学堂”打造成一个示范点,通过搭建平台和活动引流,在为村民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获客和活客。建行丹徒支行潘一鸣行长表示,知识传播和培训孵化是我们服务这个乡村的切入点,挖掘、满足乡村特色产业发展中的金融需求,则是我们工作的落脚点,将尽快落实客户经理进行对接,了解需求,做好“融资”和“融智”服务。丹徒区地方金融管理局局长段炼认为,“建行大学·裕农学堂”要从村民农户的需求出发,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希望建行丹徒支行能为丹徒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建行智慧和力量。镇村领导介绍了下方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达了融资、融智的需求。

  “裕农通”普惠金融业务,是建行在未设立物理网点的县域乡镇农村地区,与当地农村合作社、供销社、卫生诊所、超市小卖部等第三方合作设立“裕农通”助农金融服务点,为周边乡镇农村客户提供助农存取款、转账汇款、存定期、办理财、购买保险及贵金属等普惠金融服务的业务。“裕农通”其实就是简化版的银行网点,让广大农民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和网点一样的金融服务。

  建行大学是2018年12月成立的一所企业大学,既是面向内部员工的职工教育平台,也是以“新时代、新金融、新生态企业大学”为发展愿景,以“专业化、共享化、科技化、国际化”为办学理念,推进产教融合,赋能社会的教育培训平台。通过 “金智慧民”五大系列公益教育培训,将新金融的智慧活水引入寻常百姓家,让金融服务的温度越来越暖,让普惠大众的道越走越宽。

  “裕农通”和“建行大学·裕农学堂”都是建行镇江分行支持乡村振兴实实在在的举措。截至2019年末,建行镇江分行在全市建成裕农通服务点638个,覆盖了全市596个行政村。今年建行镇江分行“裕农通”业务将从“村村通”向“点点活、块块抓、片片融”迈进,结合镇江各县域的特点,打造各具特色的裕农通服务点,为农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解决农村地区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助力镇江地区的乡村振兴。

  “建行大学·裕农学堂”的成功建立能够成为乡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孵化站,以技能培训的“灯”,点亮脱贫致富的“路”,实现创业、授业、乐业,做到为创业者赋能,真正把裕农学堂办成业主、农户想去、愿去的场所,办成既能传播金融知识又能探索致富之路的群众之家。

  (蒋建国)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