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担使命 不忘初心再出发”——记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管培优才交流会
2020/07/24 15:18  新华报业网  

  2020年7月20日下午,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举办总行十四期管培、省分行三期优才公司阶段汇报暨总行十三期、十五期管培、省分行四期优才交流会。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骅,党委委员、副行长张国昌,党委委员、副行长葛坦出席会议并讲话。人力资源部、轮岗单位负责人、总行第十三期、十四期及十五期管培生、省分行三期及四期优才生参加会议。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对于青年干部培养使用的要求,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对于管培生、优才生等项目,优化培养流程、突出实践锻炼、夯实业务基础、严格考核标准,为支持总分行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提供充足干部储备和人才保证,大力营造年轻干部勇于担当负责的浓厚氛围。

  轮岗实战,深挖痛点终见真章

  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管培生与优才生的培养,轮岗期间均由分行行领导亲自担任导师、由支行及管理部门负责人担任带教教练。管培、优才生们轮岗实习期间扎根基层领域、深入业务前线,以勤学好问之心聚焦业务流程痛点,以进取求实之心钻研分析业务发展契机,结合数据资产与科技赋能,力求为客户经理减负的同时提升获客效能。

  不负韶华,扎实奋进淬炼成长

  第十三期总行管培生历经总分行两年轮岗实践,即将正式踏上新的工作岗位,她们逐一分享学习经历与感悟,并对总行轮岗阶段的实践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也对未来即将深入基层发展、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进行表态发言。

  同时省分行也迎来了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第十五期总行管培生和第四期省分行优才生分别进行了介绍发言,表示将珍惜总分行给予的良好起点与宝贵机会,在岗位上不断历练,为交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传达了总行董事会秘书、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总经理顾生同志关于人才培养的指示,提出管培生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进取之心,扎根基层、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尽快成长。

  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再度出发

  作为省分行管培、优才项目导师,葛坦副行长对管培优才生们在轮岗期间的思考与创新表示认可,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要将立德作为工作、做人的第一标准;二是要边学习边创新。保持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精神,更好应对时代发展和银行业变化;三是保持研究问题的习惯。深入剖析问题,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工作中去,最终为分行的经营管理做贡献。

  张国昌副行长作为第十五期总行管培生及第四期省分行优才生的新任导师,对管培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工作中逐步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对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打好根基,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加强对银行业整体的把握,了解基层运营特点;三是学会和问题相处。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查找本质问题,并正确地看待、分析和解决问题。

  最后,林骅行长做总结发言。林行长对管培优才生们轮岗阶段的研究成果表示肯定,对新一期管培优才加入江苏省分行大家庭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对轮岗带教部门的付出提出表扬。林行长嘱托管培优才生们要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不断记录与思考,将本领提升落实到工作中去,并对未来成长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

  一是勉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要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敢于担当责任,为“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要善于学习锻炼。保持进取,奋发有为。要不断增强学习研究能力,提升“八大本领”,时刻保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持续向同事学,向客户学,挖掘他人身上亮点,避免自我满足;三是要持续完善成长规划。要摆正位置、融入集体,摘掉原先的光环和标签,勇于接受挑战、不断创新提升。初入职场的同志要系好人生中的第一粒纽扣,进入到管理岗位工作的同志要对身边的同事起到示范、引领和带头作用,力争早日为省分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不负韶华担使命,不忘初心再出发。各期总行管培生及省分行优才生将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业务本领,扎根基层、深入业务,在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这片沃土上挥洒青春、拼搏奋斗,为分行“高质量发展走在系统前列”贡献力量!

标签:交通银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