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信仰足印,坚定奋斗信心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团员青年开展“与历史对话、让青春绽放”——“四史”学习活动
2020/07/28 16:09  浦发银行  

  近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与历史对话、让青春绽放——学‘四史’寻访红色记忆”主题活动,通过上好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党性教育课,推动全行团员青年知史爱国、知史爱党、知史爱行,让青春与时代同向同行。

  “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听渡江战役里冲锋的号角

  7月19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部分团员青年参观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听渡江战役里冲锋的号角,感受黎明即将到来、新中国即将成立的胜利期盼。

  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基本陈列“伟大的胜利——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史料展”展出图片400多幅,文物300多件套。走进纪念馆,一幅幅记录时光的黑白照片、一件件真实珍贵的文献文物,现代多媒体技术再现渡江战役情景,仿佛把人们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通过参观学习,浦发团员青年们了解到“渡江精神”是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是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生死相依、患难与共的精神;是英勇顽强、一往无前,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他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和发扬“渡江精神”,善于学习、服务群众,积极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提供靠谱的金融服务。

  “人小志气大,爱国走天下”听少年们抗日救国的呐喊

  7月17日,浦发银行淮安分行团员青年走进新安旅行团历史纪念馆,听少年们抗日救国的呐喊,感受革命初心。

  新安旅行团是诞生在抗日的烽火中,成长在斗争的道路上,前进在党的旗帜下的少年儿童革命团体,他们以“人小志气大,爱国走天下”的壮志,通过旅行全国,广泛宣传中国共产党抗日救国主张,支援前线、支援建设。一身单衣,一双草鞋,一把雨伞……少年们行程五万余里,在全国二十个省市留下了闪光的足迹体,经历了血与火的锻炼与考验。

  在纪念馆里,倾听一段段传奇的历史,看到一件件昔日的用品、革命文物,浦发团员青年们深受感动。他们说,新安旅行团的团员们小小年纪就走向革命,令人感动,作为团员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沿着革命先贤的信仰足印继续前行。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听大桥上骄傲的汽笛声

  1968年12月,南京长江大桥全线贯通,她是万里长江上第一座由我国自力更生设计建造的双层双线式铁路、公路两用桥。它的建成开创了中国“自力更生”建设大型桥梁的新纪元,被看作是“自力更生的典范”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称之为“争气桥”。19日,浦发团员青年们参观了南京长江大桥纪念馆,感受这一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

  在纪念馆里,团员青年们看到了当年施工的工具和场景图片,被大桥建设者的忘我工作、齐心协力的精神所感染,他们不靠外国专家、克服物资紧张,敢于和大自然做斗争,用双手托举起祖国的大动脉。

  大桥上,浦发团员青年们还参观了大桥上精美的浮雕、洁白的玉兰灯,具有历史感的雕塑和耸入云霄的红旗,通过近距离感受大桥的伟岸、听南北列车呼啸的汽笛声,大家再次感到,只要万众一心就没有干不成的事。团员青年说:“一定要保持奋斗精神、昂扬锐气,让社会主义的道路越走越宽阔。”

  “大江又飞长虹,金陵再添通途”听新时代的祖国脉动

  6月28日上午,南京长江第五大桥顺利合龙,这是世界第一座真正意义上钢混组合结构的大跨径桥梁。大桥建成后,将完善区域骨干路网,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完善国家干线公路和长江下游地区过江通道布局。同时对缓解过江交通压力,加快南京江北新区建设,加快推进“拥江、跨江发展”战略,提升南京城市综合实力和扩展城市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7月19日,浦发团员青年们来到五桥建设工地,对话大桥建设者。在中铁十四局集团南京长江第五大桥A3项目经理部,团员青年们走进建设展厅、参观隧道、远眺大桥,仔细了解五桥建设情况,特别是今年以来,广大建设者弘扬奋斗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攻坚克难、奋力拼搏,实现了大桥如期顺利合龙。

  当浦发团员青年们得知盾构机长只有26岁的时候,被这位年轻小伙的匠心精神所折服。大家表示,要向新时代大桥建设者,立足本职工作,把最优质的金融服务提供给客户,把最好的青春奉献给党的金融事业。

  追寻信仰足印,坚定奋斗信心。在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领导下,分行团委将进一步扎实开展学“四史”主题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密切联系工作,以“再出发、再创业”的勇气,融合开拓、善作善成,为更大力度支持“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而继续奋斗。

标签:浦发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