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徐州分行用文明服务打造金融服务新标杆
2020/08/04 15:52  建设银行  

  目前,我市“两城创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之中,建行徐州分行以积极参与服务建设和提升员工文明素质为己任,将服务融入生活,不断强化辖内网点软件、硬件,以打造“网点综合竞争力”、提升“文明创建综合竞争力”,树立行业新风,将文明服务注入到日常经营的点点滴滴。

  作为建行重要的对外服务窗口,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全力配合并做好“两城”复审工作,勇于承担社会职责,并在“两城创建”中升华建行人内涵,展示建行良好的服务形象。

  “软硬”兼施,提升服务上水平

  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周边遍布多家同业机构、高级写字楼、大型商业中心,处于这种位置,让营业部明白了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将对我市的“两城创建”产生深远的意义。

  入暑以来,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员工在做好窗口文明服务的同时,为身处一线的交警、环卫工人、志愿者送上矿泉水,同时邀请他们到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小憩。

  这一幕传递温暖的画面,几乎每天都在建行徐州分行的各个网点上演,成为网点员工的服务新常态。建行徐州分行“劳动者港湾”成立两年来,为包括交警、环卫工人、志愿者、外卖小哥在内的户外劳动者提供饮水、歇脚、充电等免费服务,为平凡的人解决最平凡的问题,温暖每一位平凡而努力的劳动者。“劳动者港湾”正书写着城市空间中爱与温暖的人生小片段。

  在深化“两城创建”过程中,该营业部始终严格按照相关服务标准,从细节处落脚,全方位、多层次“软硬”兼施,持续提升服务质效,赢得了社会各界及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塑造服务“软实力”,强化工作部署,该营业部将深化“两城创建”放在重要位置,多管齐下将创建活动同单位经营管理、改革转型、业务发展、优质服务有机融合,形成合力。

  树立特色服务品牌,将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金融服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客户需求保持高度关注,怀着对客户的感恩之念打动客户。

  塑造服务“硬实力”,搭建多元化便民场景,如现金和非现金区、VIP理财中心、智慧自助服务区、电子银行服务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劳动者港湾、现役退役军人服务驿站、政务服务区、保管箱服务区等区域,通过智慧政务进网点,充分发挥了建行物理网点“布局面广、贴近市场、熟悉客户”的优势,提高服务效能,让金融服务渗透至民生各个领域,为各类客群提供多方位的便利,提升服务层次和水平,让客户拥有“趋透明、零距离、慧分享、便操作、惠众生”的体验。优化物理环境,该营业部统一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雷锋服务岗、无障碍设施等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功能分区,简易服务流程,减少客户等候时间,整体提升了服务能力和客户满意度,彰显文明礼仪。

  深化金融宣传,提升服务品质

  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始终心系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服务需求和自身的经济财产安全,定期召开青年团员公益活动,践行国有大行使命,扛起普惠金融大旗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组织了“防范网络诈骗”网络文明志愿者团队,全心全意守护客户账户资金安全。

  与此同时,积极组织“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团队,多次于重阳节走进徐州市区各养老院,给老人们送去一些生活必需品和整洁的衣物,陪老人唠唠家常,给老人剪剪指甲,为老人们演上一场精彩的节目。营业部的“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团队还开展了走进徐州市特教中心进行帮扶支援的活动,给孩子们送去精美的书籍和画笔,陪孩子做做游戏、读读书,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关爱。

  作为徐州首个商圈党建联盟重要成员单位,该营业部还开展了“志愿者服务进工地活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等,向农民工、市民宣传识假币、防诈骗、移动支付等金融知识,展示文明诚信的良好社会形象。

  树特色品牌,提升综合竞争力

  银行网点直接面向客户、服务群众,是展示文明的重要窗口。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牢固树立经营网点的理念,将“三大战略”、业务发展融入深化“两城创建”工作。以圈、链、群式拓展客户,发挥网点营销潜能,打造网点周边一公里商圈,践行普惠金融;组织青年员工进驻高校宣传并推广建融公寓,筑梦蓝海工程,发挥青年员工创意创新;紧密围绕金融科技搭建应用场景,为全市行政事业单位搭建党费云平台。让银行回归服务社会的本源,履行社会责任,在共建共享中不断深化文明建设。

  该营业部定期跟进,强化对网点综合竞争力指数分析,找准发力点,精准施策,促进网点综合竞争力的持续提升。规范服务,从行动举止、规范用语、站姿表情等方面加强细节操作。微笑服务、文明用语,拉近与客户彼此间距离,以人性化关怀提升客户的认同度。协同作战,加强分行部门和营业部的联动配合,互助同行,形成工作合力,积极提升文明综合竞争力,以协同支撑服务促文明发展。

  近年来,建行徐州分行营业部通过文明创建全员化、服务环境标准化、员工素质全面化、内部管理规范化,实现责任明确、互相联动,建设齐抓共管的文明建设体系。该营业部连续三届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连续23年荣获国家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近年来,先后获得徐州市“巾帼文明岗”、中国银行业协会四星级网点、徐州市“五一劳动奖状”,连续多年被评为徐州市分行先进集体。

  徐报融媒记者 陈羿帆 摄影报道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