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 金融活水护航“六稳”“六保”,坚守初心 诠释使命担当
2021/01/18 12:26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和上级行工作部署,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致力于为经济转型中最具活力的客户群体提供服务,并加速向数据驱动、渠道协同、批零联动、运营高效的新零售银行转型。

  在连云港,邮储银行拥有132个网点。零售银行定位与地方战略,尤其是与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型城镇化战略高度契合。三年来,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为连云港市重点建设项目、重点产业、民生工程以及普惠金融等领域提供了372.98亿元融资支持,投放了20亿元信贷资金促进小微企业转型升级,投放了5.52亿元富农贷用于支持农村新兴经济主体,为地方发展注入了“邮储能量”。被市委宣传部评为科技文化“三下乡”活动先进集体,荣获“2016-2018年省文明单位”、2019年度小微金融发展先进支行称号,连续三年获评“平安金融创建先进单位”;被市银协评为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先进单位、2020年连云港市第六届理财师大赛“卓越财富管理团队”。

  “春雨”润“三农” 惠农利民“粮”全齐美

  保粮食安全,是“六保”重点之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金融服务“三农”正值关键期。

  “农业生产与农民生计息息相关,粮食安全更是关系到国家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运用多种金融工具服务农业生产经营者,既是保市场主体,也是保就业、保民生,更是保粮食安全。”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主要负责人刘开强表示。

  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利用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功能,努力缓解“三农”领域融资贵、融资难问题。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种养殖业、农资批发零售、农产品加工等行业客户,该行进行逐一摸排,解决资金周转困难,仅2020年,该行在全市发放小额贷款22324笔,43.05亿元。

  缺乏担保,是涉农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掣肘。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另辟蹊径,不断加大涉农金融创新力度,探索“三农”风险共担机制,与农业农村厅、农担公司、人财保险,联合开发了“富农贷”、“农易贷”、“农业保险贷”、“家庭农场贷”等产品,2020年,该行“富农贷”累计备案11082万元;“农业保险贷”放款664万元;“农易贷”已授信2429万元,切实纾解“三农”融资难题,提升金融支农力度,助力乡村经济发展。

  杨先生便是依靠邮储银行200万元的“富农贷”产品渡过了企业难关。连云港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当地大樱桃种植的龙头企业,也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代表,种植樱桃300亩。随着种植规模的扩大,急需资金200万元。但由于缺乏标准抵押物,无法从银行获得大额资金。得知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主动对接,根据杨先生的实际情况现场制定了合理化的授信方案,并最终选择以“富农贷”产品上报。不到3天,杨先生就拿到了200万元的“救急钱”。他感叹道,“真没想到,邮储银行能主动上门帮助我,建樱桃大棚和买樱桃苗的钱终于有着落了!”

  服务为民生 保民众生活“柴米油盐”

  疫情防控时期,医疗卫生产品是护佑民生健康的战略物资,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是抗疫工作的直接保障。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迅速梳理地方重点医用物品生产企业名单,最大程度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并给予企业专项额度和利率优惠,充分满足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理融资需求。截至2020年底,该行本年累计发放支持防疫抗疫重点单位贷款18.6亿元。

  同时,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全力支持保障“菜篮子”“米袋子”,围绕粮油、蔬菜、肉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生产、流通、供应等环节,积极主动对接相关融资需求,优化贷款流程,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助力复工复产,支持农产品保供稳价,满足疫情期间居民生活需要。

  在连云港市灌云县,三星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出口、营销于一体的地方企业,有员工300余名,1200平方米无菌加工车间,冷库库容量700吨,年加工能力达3000吨。主要产品为以冷冻龙虾仁为主的各类速冻食品。受疫情影响,该企业面临开工困难、订单减少、物流受阻等前所未有的考验,出口份额由之前的95%缩减至46%。该企业负责人窦先生决定开拓国内市场,打通线下销售渠道,但苦于资金不足。为此,该公司负责人窦总心急如焚。

  了解到公司相关情况后,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立即对接企业,详细介绍贷款产品及帮扶政策。在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后,以最快的速度向企业发放贷款60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你们的贷款真正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多谢你们!”电话中,该公司负责人窦先生连连致谢。

  金融引活水,助小微企业“开花结果”

  小微企业的正常经营关系着国家经济的稳定,也关系到就业民生。小微企业量多面广,不同领域、行业的企业,有着各不相同的需求。

  2020年,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制定实施多项强化疫情防控保障金融服务的具体举措,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无法正常还本的小微企业,明确不抽贷、断贷、压贷,提前做好沟通工作,制定减额续贷、展期等应对措施。通过多项优惠措施办理,助力小微企业撑过疫情“寒冬”,迎接温暖“春天”。同时,该行持续优化服务流程,充分发挥邮储银行在绿色金融、科技金融、电商金融等方面的特色优势,统筹使用“快捷贷”“极速贷”“小微易贷”等各类创新产品,不断提升线上服务质效。2020年,该行通过在线申请、在线审批、网银支用等线上方式,为153家小微企业预授信2274万元。

  “真没想到在手机上操作就能申办贷款,还这么快就下款,太方便了,我得告诉我的生意伙伴们!”连云港市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企业主范先生激动地说。该企业通过手机申办邮储银行推出的“小微易贷”产品,仅用了1天的时间就以信用方式获得了139万元贷款资金,帮助企业解决了发展资金短缺的难题。

  据了解,该生产型企业受疫情影响,导致原材料价格波动、物流周转受限、下游结算周期延长等一系列问题,企业流动资金紧张。企业主范先生愁于厂房、土地暂未取得权证,无其他合适抵押物用于办理贷款,融资需求得不到满足,生产经营运行面临困难。邮储银行赣榆赣马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对接,详细讲解“小微易贷”产品特色、优势及办理流程等,范先生听后当即掏出手机操作申请。经过数据授权查询后,企业纳税、征信、负债等情况均符合“小微易贷”办理条件。次日,范先生便收到线上审批通过139万元授信额度的通知,立即在网银上进行了贷款支用。邮储银行高效、便捷的服务为客户送去了资金“及时雨”,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及时解决了客户资金需求急的问题。

  精准施新策,铺就“金山银山”致富路

  “围着农民转,帮着农民赚”,农村经济发展相对滞后,广袤的乡村大地迫切需要金融活水的深度滋润。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始终坚守践行普惠金融、助力农村地区脱贫致富的初心与使命,利用点多面广、队伍深入乡村的特色和优势,逐步探索出服务“三农”的邮储模式。

  “我们始终坚持以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供给,努力呵护着小康路上每一个创业梦。”该行主要负责人刘开强介绍道。

  驱车进入灌南县,蜿蜒的水泥路通向村里的各家各户。路旁的田间,鱼虾养殖大户王先生正在查看水稻长势,田地里一片忙碌。

  提起王先生,附近的村民竖起大拇指。据介绍,王先生在常州从事稻虾养殖多年,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养殖经验。为了振兴家乡发展,带动村民脱贫致富,王先生毅然返乡创业,在灌南县成立了家庭农场从事稻虾养殖。土地有了,经验有了,钱成了大问题。

  “邮储银行给我打电话了解经营情况,推荐了省农担贷款,我就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申请了贷款。”王先生说。为保证客户最早享受优惠贷款,邮储银行连云港市灌南县支行条线联动,加班加点,为其办理了90万元的省农担贷款,解决了客户燃眉之急。

  “感谢邮储银行帮我解决了大难题,我准备把养殖规模再扩大700亩。”王先生高兴地说道。有了邮储银行的金融支持,王先生的稻虾养殖规模越做越大,年销售额达到2000余万元。农场的良好发展,既促进了地方经济,又帮扶了附近的贫困户,被评为当地的龙头企业。

  王先生创业经历是金融力量助推农民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邮储银行深知各类新型农业生产主体在带动当地农民就业增收方面具有积极作用,近年来,该行将助推脱贫致富工作产品创新放在重要位置,结合贫困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不断加强信贷政策指导,大力推广涉农贷款品种,以此提升贫困户自身造血和发展功能,实现精准扶贫。2020年,该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含已脱贫人口贷款、带动服务贫困人口的贷款)结余5648万元,较年初净增3298万元,完成年度净增计划的549.67%,进一步激活了各类新型农业生产组织在提供就业岗位、改善农民生计等各方面发挥带动作用。

  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深知,只有深入一线,才能找到扶持农民脱贫致富的“优良之策”。近年来,随着电商行业的兴起,邮储银行发现,赣榆海头镇利用淘宝、微商、快手等网络平台经营海鲜产品已达1300多户,电商产业成为当地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但部分贫困户存在初期融资难的问题。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针对海头电商产业推出了电商贷、家庭农场贷款,近年来,直接或间接为当地电商客户提供了金融资金支持3000余万元,带动当地农民就业致富200余户。通过电商加速实现了网销农特产品的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产业化。

  紧跟政策号召,砥砺初心使命。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将担当写进了自身发展的每一步。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强化金融服务,紧紧围绕“六稳”大局和“六保”要求,持续加大对“三农”“小微”以及供应链产业链关键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以精准服务助力宏观经济加快恢复,在维护“六稳”、促进“六保”中体现国有大行的担当。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